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吉祥航空在南京首次开通香港航线,海关全力护航“空中运输线”
2022/08/16 13:3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14日,在南京海关所属南京禄口机场海关监管下,乘坐HO1306次航班从香港飞往南京的旅客顺利抵达禄口国际机场,完成通关手续。这是吉祥航空在南京首次开通香港航线。目前,南京每周有三班飞往香港的客运航班,分别由吉祥航空、国泰航空、香港航空执飞。

  “近期,为满足南京及周边地区人员往来香港的商务和求学需求,我司计划在南京新开香港航线。得知我司新开航线计划后,海关安排专人与我们对接,从航班备案到航空器检疫处理要求,帮我们做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和流程指导。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推进航班复航或新增航线工作。”吉祥航空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蒋巍介绍说。

  南京禄口机场海关关员登临检疫入境航班。仲妮/摄

  南京禄口机场海关关员指导旅客填写电子健康申明。仲妮/摄

  为保障国际客货运航班全面恢复,南京禄口机场海关优化人员设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实施高风险入境航班保障人员闭环管理。“7月以来,国际航班量和进出境旅客数有所增加,我们成立了航班复航保障工作组,提前了解航司复航或新增航线计划,做到一对一指导。”南京禄口机场海关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组长王继光介绍说,“我们严格做好进出境人员卫生检疫工作,同时也加强信息化设备在旅检通关现场的应用,筑牢口岸检疫防线。”

  南京禄口机场海关关员查验旅客行李。仲妮/摄

  宁港两地航班的恢复和加密有力保障了两地的贸易往来。8月9日,南京夏普电子有限公司从香港直航进口一批电子元器件,向南京禄口机场海关报关后顺利放行。在香港和南京恢复直航之前,该公司进口的电子产品需要从其他口岸进口再运输至南京,直接影响货物时效性。

  “这批从香港进口的货物主要是电感器,是生产液晶电视必备的原材料,香港当地有不少长期稳定合作的供货商。南京机场香港航班的陆续恢复,为我们提供了一条稳定的物流链,节约了近五成的国内物流成本,也大大缩短了货物通关后运往工厂的时间,便于我们及时安排生产计划。”夏普公司的进出口部部长蒋益忠介绍道。

  今年以来,南京禄口机场海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加强口岸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各项措施落地生效,全力支持国际航班复航和新开。截至目前,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飞往欧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11条客运航线已陆续恢复,航空货运方面,除客运航班腹舱载货外,也开通南京飞往欧洲、北美洲和亚洲的三条全货机航线。今年1-7月,南京禄口机场海关累计监管进出口货运量2.9万吨。

  通讯员 孔静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丁茜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