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90人引导排队,开店即售罄,这家“网红奶茶店”下步怎么走?
2022/08/18 22:2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18日,茶颜悦色华东首店在新街口IFCX和江宁景枫中心同时开业。一早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来到IFCX,新街口地铁站5号口已排满了前来购买的顾客,原本定于上午9时开店,在8时55分却迎来了已售罄的通知。现场情况如何?未来还有哪些地方将开店?

  开店即售罄,代购一杯上百元

  “姐姐,我买到茶颜悦色啦。”8时50分,新街口IFCX负一楼门口,王源新拎着4杯茶颜悦色正和他的姐姐分享喜悦。他告诉记者,自己凌晨4时多到店,当时没什么人排队,有幸成为第三个买到茶颜悦色的人。“之前也没有做攻略,随便买了4杯不一样的口味,一共60元左右,价格能接受。”

  被幸运选中的人,还是少数。“我们7点多就来了,居然没喝上。”19岁的赵楚和小伙伴一行四人结伴前来购买。他说:“几天前得知这边茶颜悦色要开业,没想到今天这么多的人。我们几个准备明后天再来看看,还是希望在开学前,能够喝上一杯。”

  “我在长沙的时候都没试过排这么长的队。”9时半,住在迈皋桥的伏艳刚抵达店门口,便得知奶茶卖完的消息,表示很无语。“之前去长沙喝过此品牌,今天来排队是想尝试一下具有南京特色的衍生品,既然这么多人排队,那就不凑热闹了,等着热乎劲过了再来喝一杯吧。”她告诉记者,自己不想在黄牛手上高价买奶茶,不值。

  开店即售罄的同时,记者了解到,在某二手交易平台涌现出不少茶颜悦色代购。一位代购人员表示,今天现场取货每杯100元,送货每杯130元,“人力成本、时间成本很贵”。还有代购价格视排队时长而定,多等1小时加收15元。多位代购已经开始接8月19日、20日的订单。

  90人引导排队,建议错峰购买

  “看介绍,从新街口地铁站5号口径直走上去20步便可以到茶颜悦色IFCX店,但今天这20步却是走不到了。”家住南京市建邺区的张雨欣说,看到地铁站商场入口关闭后,又尝试从其他入口进去,但IFCX商场内通往负一楼的扶手电梯同样安排了保安堵在楼梯口,根本进不去,所以打算买杯其他家奶茶喝了。

  在上午10时左右,茶颜悦色新街口IFCX店宣布暂停营业,现场工作人员举牌提示广大消费者:“倒卖奶茶有风险,不要去花冤枉钱;错峰过来买奶茶,现喝安全又划算。”

  与此同时,茶颜悦色景枫中心店排队队伍早已从商场内排到商场外。在茶颜悦色首次官宣在宁开店时便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景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预测到今天客流庞大,特地提前开放位于佳湖东路方向负一楼的门,这扇门被戏称为“起早贪黑门”,开放时间为早上8时到晚12时,现场安排了约90位工作人员引导顾客有序排队,将排队顾客与商场其他顾客进行分流;并为排队顾客单独开设一扇大门,分割出排队线路。

  受访者供图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在正式开始营业之前便为排队顾客发放号码牌,让顾客依次按照号码有序进场,避免拥堵、奔跑、抢购等情况。此外,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景枫中心加装了一米线装置,用广播在队伍末端提示顾客注意防疫要求,现场工作人员也时刻提醒排队人群佩戴好口罩和注意一米间隔,并为未戴口罩的顾客们发放口罩。

  尽管如此,现场依旧火爆。对此,中午12时,江宁公安在线提示,目前景枫商场新开业饮品店排队人员仍然较多,目前人员排队已至商场外。江宁警方已抽调警力协助商场维护秩序。户外炎热,排队人多,警方诚挚建议广大市民今日不要再来排队。

  南京3家店待开业,正规途径购买更安全

  据了解,茶颜悦色华东首店推出6款城市限定纸杯、8款城市限定明信片,分别印有紫峰大厦、南京大牌档、老门东等手绘涂鸦或地标照片。

  茶颜悦色品牌负责人介绍,一城一特色,我们对南京的重视程度不亚于长沙、武汉和重庆,我们已经在开业前期去到了南京采风,了解南京这座城市的生活特色和烟火气息,陆续推出具有南京特色的衍生品,比如城市限定大贵胄杯“很高兴认识宁”。同时,在保证产品的品质与内容质量的基础上,我们也非常愿意结合城市文化,进行深度内容挖掘并推出更多作品,用真诚且敬畏的态度与这座城深度交流。

  记者从南京消费发布微信号了解到,未来茶颜悦色还将在南京开出3家店,分别是金鹰新街口店、水游城店、万象天地店,其中水游城店预计开业时间在8月28日左右,其余两家店均预计9月开业。

  南京消费发布提醒市民,避免购买二手奶茶,气温炎热,放置时间较长,奶茶极易滋生细菌,食品安全无小事!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田墨池 丁茜茜

  图片来源:王瑞枫 景枫中心供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