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长三角最新动态 | 同心向前谋发展
2022/09/04 20:34  新华报业网  

  山色浅深随夕照,江流日夜变秋声。

  当前,长三角正同心向前谋发展。本周,长三角示范区向全球招才、长三角八地联合发布“首违不罚”清单、全国创新型县(市)验收中长三角两省并列第一……

  【焦点资讯】

  1.长三角示范区向全球招才

  9月2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人才建设专题推进会在上海青浦举行。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苏州大学的学生就业指导部门以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创新中心与示范区三地人才办签署战略协议,示范区高校毕业生岗位需求清单在会上发布,425家企业、8092个岗位虚位以待,向全球青年人才发出邀请帖,欢迎广大青年人才到示范区干事创业。

  2.长三角八地联合发布“首违不罚”清单

  8月31日,由浙江省嘉兴市,江苏省苏州市、南通市,上海市宝山区、嘉定区、金山区、青浦区、崇明区等三省(市)八地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联合制定的长三角“首违不罚”清单在平湖市发布。清单发布后,八地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在毗邻区域将共同遵守,以推动毗邻区域执法协作,优化营商环境。

  【产业科技】

  1.全国创新型县(市)验收,长三角这两省并列第一

  科技部日前公布全国首批建设的创新型县(市)验收通过名单,江苏昆山、江阴、张家港、常熟、海安和浙江长兴、新昌、慈溪、乐清和安吉均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全部通过国家验收,数量两省并列第一。

  2.2022世界数字经济大会在宁波开幕

  9月2日,2022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二届智博会在宁波开幕,25个代表项目签约落地。通过场内外联动,当天共集中签约70个项目,总金额达358亿元,涉及集成电路、软件信息服务、新基建、智能制造、智慧应用、总部基地、创新机构等领域。

  【重大项目】

  1.杭宿两市携手上演“双城记”

  8月31日,2022宿迁(杭州)文化产业推介会暨“双城记”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推介会共签约19个文化产业项目、协议总投资54.8亿元,并正式启动了杭州宿迁“双城记”系列活动。

  2.23个“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获批

  8月31日,安徽省第二届中药监管科学高峰论坛暨第五届医药经济发展峰会在合肥召开。峰会现场,安徽省药监局向黄山峰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黄精基地、安徽冯了性中药材饮片有限公司建设的白芍基地等23个“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授牌。参会人员现场分享“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经验,并举办“双招双引”项目、“十大皖药”小镇现场签约仪式。

  3.南京江北新区签约亿元项目逾千

  9月1日,投资总额455亿元的32个重点项目在南京江北新区招商大会上签约,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5个。近三年来,江北新区累计签约亿元以上项目超1000个,项目签约总数、注册总数、开工运营总数均居南京第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建朋 整理

  素材来源:新华日报、各地日报、官方微信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