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今年中秋,月饼包装更“瘦身”更接地气
2022/09/09 18: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中秋临近,各大商超摆满了各种口味的月饼,让人目不暇接。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局、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中秋节日市场月饼过度包装问题开展检查,随机到相关酒店、超市仔细查看月饼包装、产品价格、生产日期以及食品标签标注等情况。此次检查未发现过度包装月饼、“天价”月饼等违法行为。

  经查,在相关超市的月饼销售专区摆放了几十种月饼礼盒,均未超过500元;礼盒大都采用硬纸盒、铁盒等包装材质,未见贵重材质包装,符合新国标的规定;月饼包装层数均不超过三层;没有与红酒、茶叶等其他产品混装的情况。上述经营场所均在醒目位置张贴了《限制商品过度包装新标准》宣传画,对新国标第1号修改单中的包装层数、包装成本、包装空隙、混装要求等做了详细说明。执法人员还对商家的进货渠道、索证索票等情况进行了查验。此次检查,未发现过度包装月饼、“天价”月饼等违法行为。

  8月份以来,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关于集中整治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问题的通知》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聚焦酒店、宾馆、会所等重点场所,加大月饼过度包装的检查力度。截止8月底,全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9805人次,检查经营者6977户,责令改正75次,查办案件7件,检查结果显示全省月饼市场经营秩序总体比较规范,月饼价格与往年相比更亲民,包装更简洁。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过度包装行为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查处一起,让相关标准真正落实落地,坚决刹住过度包装浪费和奢靡消费的不正之风。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洪叶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