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假日经济激发消费潜力 带动各业稳健复苏

  火热的假日旅游、爆满的酒店餐饮、富有文化内涵的消费……今年的十一黄金周,伴随着一系列促销举措的推出,假日经济激发消费潜力持续释放,本地消费业态迎来强劲复苏。

  国庆长假期间,去周边乡村赏秋、体验乡村生活,是不少市民的度假选择。民宿游成为最有特色的休闲方式之一,在苏州,不仅可以住在颇具江南特色的村落里,还能吃到苏州本地的美食,饭后在乡间小路走一走,更加舒适惬意。

  游客吴女士说:“有木栈道,自然风光也比较美好,这边有栗子,有一些自然的采摘, 带小朋友来爬爬山、摘摘栗子,体验一下农家的快乐,晚上小朋友还可以在这里看到星星,非常美。”

  为迎合游客需求,民宿的服务也变得越来越细致和多元,让住客充分了解树山当地的风土人情。

  民宿工作人员说:“入住的基本上两天一夜居多,像我们刚刚就是一场亲子营结束。也有专门针对小朋友的课程,寓教于乐。”

  民宿工作人员说:“我们这件民宿一共是七间客房,前面5天现在是订满了。 ”

  记者从省内多个旅行社了解到,今年国庆市民普遍热衷本地周边游,而出游市民大部分都选择了自驾的方式,由此带火了租车市场。镇江市区这家汽车租赁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30多个网点400多辆车可供市民租借。分别推出了租赁3天、5天和8天的套餐。

  某汽车租赁公司城市经理张阗说:“疫情的原因,更多的是考虑周边行,市民还是趋向于纯电的新能源汽车。”

  在就地过节的倡导下,各大城市商圈也是人气火爆。在淮安,“国潮”成为了今年假日的畅销新元素。带有中国特色的美妆类新品热度较高,销量比平时也有了明显的增长。在徐州,消费券的发放也激发了市民的购物热情。

  徐州市民苗增娣说:“领了50块钱的券,像生活用品家庭都需要用,平时买也都200多块钱,现在有这个活动能减50元,省了不少。”

  此外,在国家多项利好政策支持下,各地车市、楼市持续升温,市民消费热情走高。

  扬州某楼盘置业顾问说:“进入十一国庆以来,整体的到访量一天超过了100组,同时整体成交量,昨天一天达到了11套的成交。”

  泰州某汽车4S店总经理陈灿说:“购置税全免,赠送全险,国庆1-5号订单量相比九月翻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叶蓓蓓 苏州台 淮安台 镇江台 徐州台 扬州台 泰州台 编辑/刘琳)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