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百强企业榜单揭晓,在江苏“勇挑大梁”中当好排头兵
2022/10/10 20: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领军企业反映行业发展趋势、彰显未来发展信心。今天,省企业联合会发布2022江苏百强企业、制造业百强和服务业百强企业,涵盖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

  统计显示,最新上榜的百强企业营业收入总额72240.31亿元,比上年增长11.55%,平均规模722.4亿元、比上年增加59.31亿元。其中,国有企业17家,营业收入超千亿元企业18家、比上年增加4家,恒力集团、盛虹控股集团、沙钢集团位居前三强。百强企业入围门槛为270.51亿元、比上年提高76.91亿元。全省44家企业入围中国企业联合会公布的2022中国企业500强,比上年增加1家。从区域分布看,苏南地区77家企业上榜,苏中上榜企业数有所增加,展现了良好发展态势。从行业分布看,制造业、服务业上榜企业分别为62家、25家。

  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基础坚实,是江苏发展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制造业百强企业平均规模达到552.26亿元,比上年增加93.94亿元。其中,国有企业上榜9家。全省58家企业入围2022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比上年增加4家。从区域分布看,苏南地区76家企业入围。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纵深推进,服务业发展呈现新的趋势,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服务业百强企业平均规模达到241.35亿元,其中,营业收入超千亿元企业4家、比上年增加2家。全省53家企业入围2022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比上年增加1家。从区域分布看,苏南地区优势明显,91家企业入围。

  敢为善为、勇挑大梁,既需要龙头企业支撑引领,也需要广大中小企业夯基垒台。以百强榜单为引领的广大江苏企业,是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勇挑大梁的排头兵。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希望广大企业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加快转型升级,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深耕实业、做精主业,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积极作为,在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安全发展上积极作为,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上积极作为,为全省“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力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