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双11要来了,江苏产业带的卖家准备好了吗?
2022/10/20 16:4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今年的双11预售将于10月24日晚上8时开始。江苏产业带上的卖家准备好了吗?

  100万件羽绒服入库,员工每日两班倒工作到深夜;五个主力工厂每天出货量超万件,临时招工100多人全勤投入……这是江苏常熟两家男装品牌——雅鹿和布衣传说的双11备货日常。

  参与双11,并想获得一份满意的成绩单,商家对销售平台的战略布局尤为重要。吴剑亮的布衣传说始于一家淘宝小店,历经16年风雨,他说,包括备货,布衣传说今年投入在天猫的资源占比80%以上。

  今年已迈入50周年的雅鹿,也想在双11冲刺一波。“爆款的备货量是平日的十倍。”作为国内知名羽绒品牌之一,雅鹿男装旗舰店负责人彭雪涛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今年双11,单店实现销售量100万件。“我们的直播平台选择了淘宝天猫,现阶段基本上24小时不间断直播。”彭雪涛表示,“今年,雅鹿在中老年男装的基础上,增加了年轻男装和高端品。”

  近年来,常熟已经形成了化纤、纺织、印染、服装生产、纺织服装专业市场等完整的产业链,与浙江温州、浙江宁波、广州惠城、福建石狮组合形成全国五大重点男装产业带。今年,伴随着消费信心逐步回升,常熟男装已在摩拳擦掌准备冲刺业绩巅峰。

  天猫男装行业负责人河伯表示,常熟在羽绒服、中老年及商务男装方面的优势将随着区域特性的增强,转化为覆盖全产业链的行业竞争力。今年,双11聚焦品牌精细化运营和商家体验优化,这将有助于男装产业带商家加速修炼“内功”,将区域优势发挥到极致。

  在南通叠石桥,包裹堆积如山,快递单号扫描声“滴滴”个不停。双11越来越近,这个全国最大家纺生产基地里,忙而不乱。

  但用人缺口一直存在。尤其眼下是备战双11高峰期,产业园的街道上,贴满招聘广告。不时有人上前问,“找工作吗?”

  小小的镇子里,涌动着招工潮。2021年,叠石桥家纺产业园的市场交易额超2300亿元,这是全球家纺市场近六成份额的体量。大体量,大吞吐,生意越好,老板们越兴奋,也越着急招人。

  南极人杜尚专卖店生产主管许宗胜说,平时一天的吞吐量在8万多单。前两天寒潮,每天接近10万单。“车等货,货装满就开走。”

  去年双11最忙的两天,发了40万票货。这个双11,天猫南极人杜尚专卖店定下增长目标,备货近80万件。9月中旬,他就开始规划产品,10月份联合10个加工厂开动。

  在苏州服饰产业带,聚集近2万家服饰企业,行业产值超千亿元。这里的服饰商家说,“对双11比过年还重视”,有的商家提前两个月备货。10月8日,苏州商家徐江已经完成近30万件毛呢大衣的备货。这个量,是去年的1.2倍。此外,他还备下去年2倍的面料,计划根据情况灵活追单生产。

  在徐江办公区所在的三层小楼内,3000平方米仓库填得满满当当。这只是为双11准备的一部分货——50000件毛呢大衣。另一边,工厂仍在马不停蹄生产,数个工厂蓄势待发。徐江办公室的窗上、墙上,密密麻麻记满双11计划。今年以来,徐江最大的感受是:消费者更会精打细算。而他的工厂位于源头产业带,有货源和成本上的优势,反而更畅销。

  苏州数十公里外的常熟,天猫店主王月刚也完成10多万件羽绒服的备货,货量比去年翻倍。“今年备货的胆子大了很多。”有统计显示,全国60%的羽绒服出自江苏常熟。它是中国纺织服装之都,以羽绒服和休闲男装为主,是苏州服饰产业带的一部分。

  目前,王月刚店铺里已经有三四款卖爆。一款399元的鹅绒羽绒服,一个多月时间卖了3万多件。王月刚说,隐约嗅到今年双11爆发的迹象,他预计整个天猫店能做到2000多万元,同比去年双11翻一倍。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宋晓华 田墨池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