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前三季度江苏省对越南进出口1677.2亿元,同比增长11.2%
2022/11/01 11:2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之一,如今越南与江苏的经贸合作正在进一步加深。据南京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江苏省对越南进出口1677.2亿元,同比增长11.2%,主要进出口商品为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纺织服装等。

  10月27日,南京海关所属常熟海关为烨辉(中国)科技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出口至越南的合金材料签发了中国-东盟自贸协定项下原产地证书,货值9万美元,凭借该证书,货物可在越南享受关税减免约1.35万美元。

  烨辉(中国)科技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冷轧、镀锌卷板、彩涂卷板的生产企业。“得益于海关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自助打印’智慧审签模式,我们的产地证基本实现即报即审,足不出户就能领取,节省了时间和人力成本。”该公司业务经理周玲介绍,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共申请海关原产地证书260余份,货值达4300多万美元。

  为鼓励江苏企业畅享政策红利,促进对越贸易发展,南京海关积极落实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各项措施,采取优化原产地证书申办流程、制作原产地证书办理指南、“线上+现场”解答问题等措施,在扩大企业覆盖率的同时提升帮扶精准度,确保企业知惠享惠。

  此外,南京海关充分发挥空港口岸高效便捷的优势,助力江苏企业不断开拓越南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10月27日上午,一批产自江苏宿迁,重约400公斤的大闸蟹经南京海关所属南京禄口机场海关监管后装上飞机,由广州中转,飞往越南。“螃蟹作为鲜活水产品,对运输时效要求极高。为不耽误通关,我们第一时间向海关预约接单验放,保障了这批大闸蟹及时出口。”江苏众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经理王国平说到。

  海关关员查验大闸蟹。姜新摄

  为保障鲜活产品及时出口,南京禄口机场海关设立鲜活易腐农产品通关“绿色通道”,实施7×24小时预约加班机制。“收到螃蟹出口信息后,我们主动与属地海关、货运代理、场站等部门沟通,提前掌握该批螃蟹的相关信息,加强与属地海关沟通协调,优化属地口岸验放流程,确保螃蟹及时通关,最大程度保障产品鲜活度。”南京禄口机场海关查验科科长张培介绍。10月以来,南京禄口机场海关已保障2.66吨螃蟹出口越南。

  通讯员 孔静、顾玲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丁茜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