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颗粒归仓!江苏超60亿斤秋粮完成收购
2022/11/24 18:35  中国江苏网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孙秦旺)丰收时节好“丰”景,秋粮收购正当时。11月23日,新江苏从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全省秋粮全面开秤收购,已累计收购稻谷超60亿斤,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在连云港晶谷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各仓库前停着全县各地运粮车,每辆车上都满载稻谷。收粮经纪人倪大叶熟练地将装载车厢倾斜,打开闸门,稻谷便源源不断通过履带传出,经清理筛后装到粮仓内。

  “我中午到镇上装车,下午就来粮库储粮。卸完货公司账款就结好了,随到随收,非常方便。”倪大叶说。

  “我们这次收购计划8000吨,已经备好充足资金,让售粮农户即售即结。”东海县国家粮食储备库仓储科科长齐华东介绍,目前全县共有10个粮库进行秋粮收购,截至11月20日已累计入库稻谷2.4万吨。

  节粮减损相当于粮食增产,是增加粮食有效供给的无形良田。在江苏无锡,今年完善了智慧储粮系统,推进科技储粮、绿色储粮新技术,助力节粮减损。

  走进江苏无锡国家粮食储备库6米多的平房仓,工作人员正通过“智慧粮库”系统管理,从粮食到港、检测、装卸、称重、入库到仓内环境、温度检测,全程可监测。

  “粮食在储存中需要时刻掌握控制温度、湿度等要素,靠人工只能一项项检测并记录调整。有了智慧粮库助力,可以自动检测粮库内储存环境,绘制出温度、湿度曲线。”无锡国家粮食储备库工作人员表示,通过采用空调控温、准低温储粮、环流熏蒸、内环流控温等储粮技术方法,确保储粮安全,降低粮食储存损耗,总损耗控制在1.0%以内。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