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发放超2.5亿元“红包”,这场冬季购物节有何看点?
2022/12/16 20:3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16日晚,全省“2022苏新消费·冬季购物节”启动仪式在南京主会场举办。本次冬季购物节从12月上旬开始持续至2023年2月中旬,全省将累计开展1800余场消费促进活动,发放超2.5亿元消费助力券和数字人民币红包,超10万家商家参与。

  本次“苏新消费·冬季购物节”期间将推出6项省级重点活动。一是举办“2023网上年货节”。结合各地传统文化、风俗习惯、春节消费需求等,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具有江苏特色的线上配套活动。支持电商平台和企业丰富春节期间市场供应,举办特色年货网络促销活动。二是开展消费新业态打造行动,持续打造“汽车后备箱”“夜间经济”“首店经济”等消费新业态,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出台相关配套激励政策,打造消费新场景。三是开展“绿色消费”提升行动,支持家电协会联动家电头部平台和企业,开展绿色家电亿元让利等促销活动。四是开展老字号“三进三促”活动,聚焦江苏老字号传承发展,举办老字号现场展销、互动制作体验、沉浸式文化表演、直播带货等活动。五是开展“江苏味 团圆年”新年餐饮专题促销系列活动,丰富品质化供给,创新消费场景,加快促进行业复苏。六是开展“销售竞赛季”主题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对促流通扩消费成效明显的企业和地区进行奖励激励,发挥优势企业和重点地区在促流通扩消费中的支撑带动作用。

  同时,冬季购物节期间,全省13个设区市将同步举办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一市一主题”活动。南京举办“冬日暖心2022南京国际消费节”冬季主题活动,围绕8大领域12个板块开展500场特色活动,发放消费助力券5000万元。无锡开展“太湖购物节”冬日消费季活动,推出乐惠年货、电竞潮玩等50余场主题活动,发放千万消费券。徐州聚焦商圈消费、家电消费、汽车消费、餐饮消费、文旅消费等领域,推出107场重点让利促销活动。常州开展跨境电商购物节等30余场主题活动,发放消费券1200万元。苏州举办第三届“双12苏州购物节”,发放消费助力券8000万元。南通第二届“双12”购物节推出邻里节、老字号嘉年华、电商大赛等百余场特色消费促进活动。连云港举办“港城冬季购物节”活动,开展新业态、绿色消费、餐饮、汽车、电商等五大领域促消费专项行动。淮安举办2022“幸福满淮•安心消费”冬季购物节暨第34届汽车消费节。盐城围绕餐饮、购物等日常消费和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发放消费券1200万元。扬州举办“扬州制造”电商购物节、“发现宝藏”年货节。镇江开展“双十二”超级折扣日、雪地靴文化节、发放跨年消费券等促消费活动。泰州重点举办首届电商直播大赛、暖冬家电节、汽车购物节等活动。宿迁开展2022嗨在宿迁•冬季购物节,发放4000万元3C电子产品消费券。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丁茜茜 许愿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