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加强医药用品保供稳价!江苏市场监管部门在行动
2022/12/21 12: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进一步保障药品和医疗器械市场秩序稳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江苏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医药用品保供应、保质量、稳价格工作,依法规范医药用品市场秩序。

  近日,针对连花清瘟、抗原检测试剂等部分防疫药品及用品价格波动情况,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向社会发布《关于规范防疫药品及用品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组织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巡查检查,从严从快打击借疫情之机哄抬防疫物资价格、捆绑销售等价格违法行为。已检查各类零售药店1386家,办理涉疫情防控价格投诉举报33件,并公布一批典型案例。

  12月19日下午,无锡市检查了九州医药连锁清扬店和海王星辰连锁永乐店,现场了解防疫药品零售保供情况,实地查看了两家药店的防疫药品销售上架情况,详细了解企业近期最紧缺的退热药、N95口罩、抗原的采购、销售和门店投放情况,并要求药店全面推广退热药品拆零销售,引导广大市民理性购药。同时,召开药品市场供应碰头会,了解近期防疫药品流通和使用环节的保供情况和面临的困难。

  近期,徐州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及时发布价格政策提醒告诫,全面加强“四类”药品和防疫物资价格监管,严厉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已检查各类零售药店873家,办理涉疫情防控价格投诉举报9件,并公布一批典型案例。

  为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期间药品质量监管,常州市市场监管局近期采取了一系列工作措施,为全市疫情防控期间药品和医疗器械“保质、保供、保安全”。持续强化药械经营使用监管,组织开展全市范围内零售药店疫情防控药械专项飞行检查;开展新冠疫苗储存、接种环节全覆盖检查;密切开展药品销售库存监测,助力药品保供;强化对零售药品药学服务指导,引导顾客理性合理购药;加强药械网络销售的安全监测,对违法违规的销售行为及时采取措施,严肃依法查处。

  12月12日以来,连云港市市场监管部门多措并举加强涉疫物资监管,维护涉疫物资市场秩序,严防疫情防控物资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进行排查并开展质量问诊,督促生产单位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把好产品质量关,加强原辅材料进货检查验收、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和产品出厂检验,切实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记者获悉,下一步,江苏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市场防疫用品和民生用品产品质量状况,依法查处相关违法行为,切实保障防疫用品和民生用品安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洪叶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