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摸底”需求 定制“菜单”江苏中欧班列全力服务保障汽车运输需求
2023/01/12 19:0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进一步助力江苏汽车产业发展,保障汽车企业运输需求,提升我省中欧班列运行质效,更好服务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1月11日下午,由省交通运输厅、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等牵头组织的江苏省中欧班列运输汽车需求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江苏省国际货运班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班列公司”)、中铁特货上海分公司、国铁上海局集团南京货运中心在会上首先分别介绍了江苏中欧班列汽车出口铁路运输解决方案的特点和优势、目前国内外商品车铁路运输专用车(JSQ型车)运输汽车的方案及发展现状、中欧班列铁路运输的相关规定。南京汽车、理想汽车、南京金龙、长安马自达等参会车企则在会上聚焦企业实际,谈需求、讲困难,对接当前汽车出口情况和铁路运输需求,为江苏中欧班列“摸底”需求,更好服务汽车出口提供了有力支撑。

  针对车企提出的难点痛点,省班列公司积极回应,相应推出商品车铁路运输集装箱方案、JSQ方案,并从自身运行优势出发,定制了一揽子服务“菜单”供车企选择,包括打造集仓储、分拨、配送、短驳、代发等于一体的商品车基地;开发商品车出口陆海新通道多式联运业务;搭建商品车海外仓展销服务平台等,为车企更好“走出去”提供了综合性的物流方案。

  省交通运输厅、省工信厅、省商务厅则对江苏中欧班列服务汽车出口运输提出了具体要求,督促省班列公司深入对接车企,加大班列产品和服务供给,优化铁路运输汽车解决方案,降低物流运输成本,推动江苏汽车产业发展,助力开辟新能源汽车新赛道。

  2022年,江苏中欧班列紧抓新能源汽车整车铁路运输新契机,积极发挥中欧班列全天候、大运量、时效强等优势,首开江苏JSQ型中欧班列,共计开行9列,将近2000台商品车运往欧洲,累计货值达2.8亿元,有力驱动国产汽车“走出去”,也为江苏新能源汽车出口提供了新的选择。

  当前,中国汽车品牌在新能源汽车转型中取得的优势,成为我国汽车出口增长的新动能。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1-11月,我国汽车出口278.5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达59.3万辆,主要出口目的地为欧洲、东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市场。这其中,我省车企特别是新能源车企抢占国际市场的步伐也一再加快。

  接下来,省班列公司将在省交通运输厅、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等主管部门指导下,在铁路、海关等单位支持下,进一步发挥全省班列统筹效能,优化通道线路,提升服务质量,稳步提高江苏中欧班列商品车发运能力,为切实推动江苏及长三角地区车企加速“出海”,助力车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有力支撑。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文 韩军/视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