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连接长三角城市群 沪武高速太仓至常州段扩建工程开工建设
2023/02/10 11:0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10日,连接长三角城市群的交通“大动脉”——沪武高速公路太仓至常州段扩建工程开工建设。

  沪武高速公路太仓至常州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江苏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和区域路网中居重要地位。项目扩建后对贯彻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提升国家高速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主动对接上海,加强苏南地区城际联系,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沪武高速公路太仓至常州段起自苏沪界浏河大桥,经苏州太仓、常熟、张家港,无锡惠山区、江阴,以及常州武进、经开区,止于常州南互通,全长约135公里。项目连接长三角经济最发达地区和全国县域经济最活跃区域,是支持长三角城市群建设的重要骨架道路,也是省内由北往南方向过江后车辆分流的第一条东西向高速主动脉。既有路段为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于2004年建成通车。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车流量逐年增加,这条串联人口密集、经济发达的苏南城市群、服役近20年的交通要道,其通行能力已难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需求。特别是太仓北枢纽至董浜枢纽段,与沈海高速公路共线,承接苏通大桥与上海之间的跨江车流,常年处于饱和状态,现有道路通行能力亟需提升,迫切需要实施扩容升级改造。扩建工程采用路基两侧拼宽方案,其中太仓北枢纽至董浜枢纽段约25公里按双向十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扩建,其余路段按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扩建。扩建后全线共设互通24处,其中枢纽互通式立交7处、一般互通式立交17处。项目批复建设工期4年,概算总投资约360.5亿元。

  据项目建设单位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相关人员介绍,高速公路改扩建不同于新建,改扩建期间一般采用在既有道路上“边通行、边施工”不中断交通的方式,需要考虑多方面因素,交通组织和施工组织更为特殊、更加复杂。沪武高速公路太仓至常州段扩建中,项目建设单位和项目公司、交警、交通综合执法等“一路多方”将启动联动协作机制,统筹优化施工组织、安全管控、道路保通等方案,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通行影响,营造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全体建设者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品质引领,安全为先,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大力实施智慧扩容,努力将项目打造成国内十车道高速公路扩建样板性工程、江苏公路绿色低碳数字化建设示范性工程。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田墨池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