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长三角最新动态 | 奋楫争先,加快推进一体化发展
2023/03/19 17:21  新华报业网  

  一夜好风吹,新花一万枝。

  当前,长三角正奋楫争先,加快推进一体化发展。上海市党政代表团赴江苏安徽浙江学习考察,长三角中西医结合消化肿瘤协作联盟正式成立,长三角乡村文旅创客大会开幕......

  【焦点资讯】

  1.上海市党政代表团赴江苏安徽浙江学习考察

  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不久,上海市党政代表团于3月16日至18日先后赴江苏省、安徽省、浙江省学习考察,共商合作发展大计,携手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

  2.长三角中西医结合消化肿瘤协作联盟正式成立

  3月17日至18日,2023长三角中西医结合消化肿瘤协作联盟大会暨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南京顺利召开。依托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心、江苏省中医消化肿瘤临床医学创新中心,由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牵头,联合江苏省、上海市、浙江省及安徽省等中西医结合消化系统肿瘤领域共58家成员单位,正式成立长三角中西医结合消化肿瘤协作联盟。

  3.长三角乡村文旅创客大会开幕

  3月17日,由浙江省文旅厅、湖州市政府主办的第四届长三角乡村文旅创客大会在湖州市南浔区开幕。三省一市文旅部门代表、创客团队、文旅企业代表、重点院校专家等齐聚一堂,分享文创发展新成果,并围绕“文旅融合乡创共富”主题展开探讨。据悉,自去年9月20日启动以来,长三角乡村文旅创业创新运营设计大赛得到了众多企业、机构、创客团队和高校师生积极响应。400余人提交参赛作品,覆盖150多个项目,是参与人数、设计成果最多的一次长三角乡村文旅创客大会。

  4.长三角地市商会联谊会成立

  3月16日,沪苏浙皖21地市联合召开长三角地市商会联谊会成立会议,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会议通报长三角地市商会联谊会筹备情况,通过联谊会运作机制,并举行联谊会启动仪式,向成员单位授牌,长宁区工商联(总商会)代表上海四区工商联接受轮值火炬。

  【产业科技】

  1.科创板指数体系持续丰富

  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新一批上证科创主题系列指数将于2023年4月3日正式发布,包括上证科创板新能源指数、上证科创板工业机械指数、上证科创板长三角指数及上证科创板粤港澳大湾区指数。4条新指数的发布,将持续丰富科创板指数体系,多维度聚焦国家相关重要产业及区域发展战略,更好满足投资者多样化资产配置需求。

  2.江苏发布150个博士后揭榜领题榜单

  3月17日,江苏省委人才办、江苏省人社厅、江苏省财政厅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聚焦制造强省建设,发布2023年度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150个揭榜领题榜单,诚邀海内外人才来苏创新创业。这150个揭榜领题榜单,分布在高端新材料、生物医药、集成电路和新型显示、新型医疗器械、新型电力(智能电网)装备、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物联网、高端纺织等8个先进制造业集群,以及新兴数字产业、绿色食品、高端装备等3个省重点集群。

  3.中国科大实现百兆比特率量子密钥分发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3月14日透露,该校潘建伟院士、徐飞虎教授等与外单位科研人员合作,在国际上实现百兆比特率的实时量子密钥分发,实验结果将此前的成码率纪录提升一个数量级。3月14日,该成果在线发表于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自然·光子学》杂志。

  【重大项目】

  1.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项目建设提速

  3月14日,在位于滁州市顶山—汊河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的捷泰太阳能电池片二期项目现场,厂房外十几台车辆进进出出运输物料,工人正进行厂区绿化附属工程扫尾;厂房内生产线十分繁忙,上百台自动化机器人来回搬运产品,一个个“高效太阳能电池片”在这里产出,这是屋顶太阳能光伏设备的核心器件。据介绍,当地目前已招引总投资126亿元的捷泰(N型)18GW高效太阳能电池片、总投资10亿元的顶汊一体化科技园等亿元以上项目13个,协议总投资近260亿元。

  2.浙江德清以高效服务加速重大项目落地

  3月16日,位于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的方正电机(德清)有限公司一期工厂正式投产,伴随新能源汽车智能驱动系统生产线全速运转,供应蔚然动力的驱动电机组件首件产品下线。作为湖州市德清县引进的首个链主型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企业,方正电机(德清)年产600万台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项目总投资108亿元,其中一期共建设15条智能驱动系统生产线。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建朋 整理

  素材来源:新华日报、各地日报、官方微信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