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亿元惠民消费券助力买买买!这场消费盛宴亮点纷呈
2023/03/19 22:0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年1至2月江苏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4.9%,好于全国,好于周边。全面落实“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的重大要求,全省正式启动“苏新消费·春惠江苏”系列活动。3月19日,2023“苏新消费·春惠江苏”暨无锡“太湖购物节”启动仪式在无锡市锡山区映月湖公园南广场举办。

  本次“苏新消费·春惠江苏”消费促进主题系列活动将从3月持续到5月,活动坚持“省市县、政银企、内外贸、线上下”联动,紧抓商品换季、家居换新、旅游旺季等时机,举办特色鲜明的春季消费促进系列活动,将累计开展1400余场消费促进活动,发放1.2亿元惠民消费券及35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推出5项省级重点活动以及13个设区市“一市一主题”消费促进活动。

  作为5项省级重点活动之一,“苏新消费·销售竞赛季”在全省范围内评选出130家优胜商贸流通企业,优胜企业实现零售净增额368.3亿元,占全省净增额的40%,每家企业将获得30万元省级商务发展资金奖励激励,活动现场为优胜企业代表进行了授牌。

  全面释放消费活力,江苏多措并举,活动全年“不下线”。商务厅副厅长姜昕介绍,今年省级商务发展资金拿出3900万元对优胜企业给予奖励激励;还将举办第五届中国(江苏)老字号博览会、传承老字号文化开展第三届“江苏味道”餐饮促消费活动,发布首批28个“江苏味道”美食街区;将举办“苏新消费·汽车享购全省行”活动,发挥汽车在消费市场“顶梁柱”作用,助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第二届“苏新消费·家电家装嘉年华”巡回系列活动,利用100天时间,联合品牌、工厂、银行等各方资源,在全省分站式开展百亿置家补贴行动,为消费者提供全场景家电家装产品优惠促销。

  活动当晚同步启动的2023“太湖购物节”将从2023年3月持续至2024年2月,2023年3月至6月开展的“太湖购物节”春季活动期间,无锡将紧抓消费重点领域、围绕多种经济形态和多样性消费需求,举办文旅、体育、商业、休闲四大类300余场春季消费促进活动,推出消费促进五大创新举措及总额超4000万元的惠民消费券。“进一步锚定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创建,持续办好‘太湖购物节’,更好地惠企利民、提振消费市场,不断提升无锡城市的吸引力、活跃度和魅力值。”无锡市副市长周文栋说。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华彩·映月”灯光秀表演,布设了灯光市集。灯光市集围绕“数字经济+创新消费”主题,以沉浸式、街区式为市民送上一场商文旅消费多元融合的春日消费盛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许愿 李顺顺 王梦然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