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江苏今年力争“乡旅E贷”专项产品贷款余额突破100亿元
2023/04/17 20:1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需要旅游企业等市场主体的有力支撑。记者4月17日从省文旅厅和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了解到,为持续助力我省乡村旅游产业健康发展,省联社将组织全省农商行专列信贷计划,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力度,今年力争“乡旅E贷”专项产品贷款余额突破100亿元。

  截至目前,全省农商行系统包括1家省联社、60家农商行,是全省规模总量最大、客户基础最好、投入力度最大、服务范围最广的金融机构,对乡村旅游经营群体基本实现全覆盖,具有做好金融支持乡村旅游的良好基础和优势。

  为帮助旅游企业应对冲击,去年5月,第十三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省农村信用联社联合推出具有“支持对象广、准入门槛低、担保方式活、融资成本低、申贷渠道多”等特点的“乡旅E贷”专项金融信贷产品。

  产品推出以后,省联社持续督促全省农商行进一步强化对我省乡村旅游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全面宣传推广“乡旅E贷”专项信贷产品,创新金融服务内容,取得的成效明显。

  位于太仓市璜泾镇鹿河管理区的一家饭店,去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基本处于停业状态。饭店经营人李先生为吸引游客,准备对饭店进行重新装潢,但约40万元的改造费用难住了他。太仓农商银行鹿河支行了解到客户需求后,去年7月26日成功发放该行首笔“乡旅E贷”业务,为其贷款30万元,解决店主燃眉之急。

  类似通过“金融活水”有效助企纾困的案例还有很多。各地农商行创新对接方式,持续深化政银企合作,为当地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提供全面金融支持,实现农文旅一体化融合发展——

  淮安农商行作为“乡旅E贷”产品试点机构,积极与当地文旅局沟通,共同举办“走进淮安非遗传承传统文化”公益活动,推动在全市“文化赋能产业兴淮”文化嘉年华活动上,将“乡旅E贷”作为利企惠农的金融工具重点介绍,并组织银企现场签约,向本行客户发放3万张文旅券。

  高淳农商行在当地文旅局指导帮助下,充分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对慢城区域内进行细分,量身定制了小镇商户及基础设施建设服务方案、乡村旅游产业链下经营主体服务方案,有效覆盖乡村旅游各类经营主体。

  仅2022年度,“乡旅E贷”就向567户客户给予专项产品授信42.86亿元,用信528户、37.93亿元。“各级文旅部门和农商行分别发挥在乡村旅游领域、金融服务领域的主导优势,共同推进‘乡旅E贷’产品实施,切实实现政银企三方共赢。”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汤宇说。

  截至去年底,全省农商行共对10292户乡村旅游产业相关客户授信359.28亿元。

  “我们将持续加强对接沟通,进一步推动各地农商行与各地文旅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了解掌握各级文旅部门及乡村旅游产业客户对农商行系统金融服务的需求和意见,提高产品和服务的精准性、便利性和全面性。”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邵学文说。

  汤宇表示,今年,省联社将持续强化金融服务力度,组织全省农商行启动“‘乡旅E贷’百亿计划”,抓好信贷投放,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乡旅产业客户纳入专项竞赛走访清单,强化对走访、宣传、签约、放款等四个覆盖面的考核,指导农商行更扎实有效的开展营销走访工作,充分体现金融服务的主动性和高效率。

  同时,丰富申请渠道,充分发挥全省农商行城乡联动优势,积极打造乡旅特色支行、乡旅金融驿站,在便民服务点设立申贷专柜,及时满足客户线下申请需求。创新优化服务,通过强化“白名单”客户主动授信、有效做好减费让利、合理延长授用信期限、持续开展纾困惠企工作等措施,进一步提升“乡旅E贷”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付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