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38个月后,“南京-台北”航线重启
2023/04/18 18: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18日下午,由南京至台北的MU5001次航班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起飞,标志着历经近38个月停飞的南京-台北航线重新启航,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高效完成了该航班的出境边防检查勤务。

  为做好复航首次勤务保障工作,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畅通多方信息沟通渠道,提前对接海关、机场及航司等部门,准确掌握航班时刻及载运人员情况,通过优化通关流程、科学配置警力、加强服务引导,圆满完成复航首飞出境勤务保障任务。

  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六队教导员刘慧介绍,“为保障旅客安全顺畅通关,我们开足验证通道,同时,设置特别通道,为老幼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提供便利,最大限度满足旅客通关需求,缩短候检时间。”

  南京作为开放的定期航班航点之一,直航航点复航将更加有利于两岸人员往来、促进交流交往。此次首班恢复的航班,共载有旅客101人,95%的旅客此次行程为返乡或探亲,也有不少旅客从外地来宁乘机。

  旅客台胞徐先生说,“去年八月份从厦门回去一趟,今年能够从南京直接回去看看家人,便捷多了。”

  据了解,此次恢复的MU5001/5002次航班(南京-台北),于2020年2月起停航,恢复后南京往返台北每天1班。4月19日起,MU2945/2946次航班(南京-高雄)恢复每周3班。4月24日起,MU2981/2982次航班(南京-台北)恢复每周1班,届时,南京往返台北每周增至8班,南京往返台中航线也即将恢复。

  刘慧表示,旅客需要注意的是,最后一批本式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已于2020年9月20日到期失效,广大出入境旅客出行前要仔细检查出入境证件是否有效。如需了解相关出入境政策,可随时致电12367移民管理服务平台咨询;出入境过程中如遇有困难,可随时向现场执勤的移民管理警察寻求帮助。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陶蓉 张琦

  通讯员 宁边新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