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一季度江苏消费品市场实现“开门红”
2023/04/20 13:2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3月,江苏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706.8亿元,同比增长7.8%,增幅好于全国2.0个百分点。全省社零总量占全国总规模的10.2%,总量居全国第二。

  今年以来,全省商务系统全力贯彻落实中央“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的重大要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消费促进工作的决策部署,抢抓消费恢复关键期,全力以赴稳增长、稳主体、稳预期,持续提升“苏新消费”品牌影响力,促进消费持续强劲恢复。一季度全省消费市场增长好于全国、好于周边、好于预期,实现“开门红”,为稳定全省经济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全省消费市场突出表现为“五个强劲”。

  大众消费增长强劲。1-3月,全省限额以上18类主要商品零售类别中,有15类同比正增长。其中,饮料类、文化办公用品类、体育娱乐用品类、中西医药品类、通讯器材类、书报杂志类表现抢眼,同比分别增长31.4%、31.3%、29.7%、22.0%、21.5%、20.0%。

  品质消费增长强劲。居民消费升级趋势加快和市场环境不断提升对升级类商品拉动作用明显。1-3月,照相器材类、计算机及其配套产品、新能源汽车、智能手机、金银珠宝增幅较大,分别同比大幅增长145.5%、57.9%、50.2%、45.2%、20.8%。

  餐饮消费增长强劲。全省持续开展第三届“江苏味道”餐饮促消费活动,发布首批28个“江苏味道”美食街区,助推餐饮消费快速恢复。1-3月,全省限额以上餐饮收入279.2亿元,同比增长21.7%。

  网络消费增长强劲。线上线下的融合模式成为零售行业争夺流量首选,线下店铺加快与互联网结合,网络消费持续增长。1-3月,全省限额以上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零售额792.4亿元,同比增长11.7%。

  重点企业增长强劲。今年以来,省商务厅会同省财政厅、省统计局组织开展了“销售竞赛季”活动,对社零排名靠前的130家优胜商贸流通企业,省级财政资金拿出3900万元进行奖励激励,在全省营造出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1-3月,全省限额以上企业实现零售额4268.5亿元,同比增长8.1%。其中,3月当月全省限额以上企业同比增长15.5%。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宋晓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