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首次“开进”广交会的“江苏号”收获如何?
2023/04/26 17:3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第133届广交会第二期盛大开幕,我省的班列公司作为进出口商品的物流运输服务商亮相展会,中欧班列(江苏号)首次“开进”广交会。首次参展的“江苏号”感受如何?参展这几日又为展会增添了哪些江苏活力?为此,记者进行了调研采访。

  “通过此次展会,江苏班列积极向境内外客商推介班列运输服务产品,深度推广荷兰‘前展后仓’项目,让更多进出口企业代表了解到了我省班列的开行线路、特色产品和服务内容,认识到了我省班列在运贸融合发展等方面的优势。”江苏班列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参展首日就接待了300多名境内外客商,为众多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提供了新选择。据了解,本届广交会全面恢复线下办展,吸引了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厂商,近3.5万家进出口企业参展。

  涌动的人潮,热闹的商谈,展台前从事对华进出口贸易的客商们络绎不绝。一位俄罗斯企业驻华代表在了解到我省班列中俄线开行点、发车频次、全程运价等情况后说,“江苏班列中俄线路开行稳定、服务产品齐全、性价比高,我们采购的商品非常适合通过江苏班列运输,希望彼此建立起合作。”还有一名从事中国瓷器进口的欧洲安多拉客商,在得知我省班列能够到达意大利米兰、荷兰蒂尔堡后,也表示希望尝试通过江苏班列把中国瓷器运回国。

  “原来我们江苏班列开行的线路这么多!运输时效、稳定性还有服务的功能都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非常契合我们的出口运输的需求。”省内的汽车配件生产商在洽谈时说。同时,江苏班列展台还吸引了不少省内及周边地区客商。来自长三角地区的生产制造企业客商在了解到江苏班列目前通达和服务情况惊喜地表示,“我们一直知道西部地区可以发班列,所以一直把货拉到西部地区,如果通过江苏班列就能把货物发出去,那就更经济更方便了!”

  除此之外,还有参加此次展会的玩具企业参展商在了解到江苏班列已经在荷兰落地“前展后仓”项目后很激动,他说:“我们的产品一直想打开欧洲市场,但是没有合适途径,江苏班列‘前展后仓’为我们企业走向欧洲市场提供了新契机,希望能够通过江苏班列运输一些我们的产品到荷兰进行展销,促成对外贸易与班列运输双赢的局面。”

  “本届广交会为江苏班列与境内外客商面对面洽商提供了良好契机,为班列运输与对外贸易深度融合搭建了广阔舞台。”江苏班列有关负责人介绍,以此次参展为抓手,江苏班列将紧抓机遇,贴近市场、响应需求,“大力推动运贸融合发展,进一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我国我省外向型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晞

  图片受访者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