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提升企业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江苏在南京、苏州开通CCC免办自我承诺便捷通道
2023/04/26 19:2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经市场监管总局授权,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在南京、苏州两地开通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证明(CCC免办)自我承诺便捷通道,帮助首批7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实现CCC免办业务“无纸化、零等待”,全年可为每家企业节省办理时间超过60天,极大提高了进口产品通关效率,提升企业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我国对涉及人身健康安全的产品依法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制度。而CCC免办工作是CCC认证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即对维修用零部件、科研测试样品、商业展示、成套设备所需、整机全数出口以及其他特殊用途等6类情况,企业向市场监管部门申办CCC免办证明后即可进口使用,无需申请CCC认证。我省自2019年承接CCC免办工作以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为1490家企业签发免办证明17456张,货值106.76亿元。与此同时,省市场监管局通过组织培训、加强指导、制定操作指南等方式全力提升CCC免办办理效率,平均审核发证时间从5天压缩至0.9天。

  此次开通的CCC免办自我承诺便捷通道,是为符合条件的CCC免办申请单位制定的一项通过“自我承诺”获得“自助办理权”的创新改革举措,全程无需政府部门审核批准,即办理即出证,获证后系统自动与海关部门联网对接,进一步节约免办产品入境的时间成本。博西华家用电器服务江苏有限公司表示,以往产品进口时需提前预留时间确保货物到达之前能办理好各项手续,否则容易因此耽误货物通关;进入白名单后,公司可以随时申请、即时生效,省去第三方审批的时间和流程,实现全程零等待,极大地缩短了CCC免办业务的办理时间。梯梯电子集成制造服务(苏州)有限公司给省市场监管局发来感谢信表示,便捷通道让企业享受到“网上办、随时办、无纸化、零等待”的便利,此举措为企业简化作业、提高效率、加快通关起到了极大地帮助作用。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加强与市场监管总局和南京市局、苏州市局沟通对接,强化对CCC免办便捷通道使用单位的工作指导,并按照《江苏省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便捷通道操作办法》相关规定,做好后续监管工作,确保改革工作落地落实,真正取得实效。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洪叶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