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长三角最新动态|见行见效,把“实”字贯穿始终
2023/05/14 16:09  新华报业网  

  长养薰风拂晓吹,渐开荷芰落蔷薇。

  当前,长三角正把“实”字贯穿始终,努力见行见效。长三角省市推动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取得新成效,长三角地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协作会议召开,江宁智造服务长三角500家企业……

  【焦点资讯】

  1.长三角省市推动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取得新成效

  创新“长三角海关特殊货物检查作业一体化改革”监管模式、建设长三角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开放共享科学仪器……5月11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的长三角自贸试验区联盟第三次工作会议透露,长三角三省一市自贸试验区持续深化合作交流,联动发展的新成效不断显现。

  2.长三角地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协作会议召开

  5月7日至9日,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协作会议在安徽金寨召开。会议指出,沪苏浙皖地缘相近、山水相依,是一个联系紧密的生态环境共同体。推动深化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协作,是携手共建绿色美丽长三角的当行之举,也是三省一市人大肩负的政治责任。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承担起人大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着力以更强的法治力量守护好长三角的绿水青山。

  3.江宁智造服务长三角500家企业

  5月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发起的2023年“十城千企”全国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行首场活动在南京市江宁区举行。活动中,江宁开发区“智造”升级和服务输出的案例受到广泛关注。去年一年,为长三角区域500余家工业企业提供相关服务。当天活动中,南京优倍、未来网络、鹏力装备、中电鹏程、菲尼克斯等江宁开发区数字化转型服务商分别与协同医药、东华智能、南瑞集团等企业结对签约。

  【产业科技】

  1.上海宝山“科创之门”主体结构封顶

  日前,上海宝山南大智慧城地标项目“科创之门”施工现场,长13.2米、重10余吨的最后一根钢梁缓缓吊装到位,标志着该项目完成钢结构合龙、实现结构封顶。科创之门于2022年8月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历经274个日夜的赶工奋战,眼下其逐级向上、展翅飞翔的建筑轮廓清晰可见,象征着南大智慧城将以满弓劲发的状态,为“北转型”添翼助力。

  2.安徽省首单民营企业科创票据落地

  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透露,近日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科创票据)完成注册发行,标志着安徽省首单民营企业科创票据成功落地。

  3.江苏9家省企获国家级数字场景创新奖

  江苏省国资委5月9日透露,在国务院国资委公布的首届国企数字场景创新专业赛获奖名单中,江苏省属企业共有2个场景获得一等奖、2个场景获得二等奖、5个场景获得三等奖。

  4.上海50余个科创教育基地将开放研学

  上海市科创教育指导委员会透露,5月15日至28日上海科技节期间,以“攀登未来科学之巅”为主题的“上海50+科创教育基地研学开放日活动”将在上海同步辐射光源等科创教育基地举行,吸引中小学生零距离了解大国重器的科学原理和研发故事,在青少年的心中种下科技创新的种子。

  【重大项目】

  1.浙江16个服务业重点项目签约

  5月9日,在浙江省金融支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百千万”工程5月调度会上,16个服务业重点银项项目签约,总投资达955.94亿元,签约授信金额343.94亿元。

  2.湖州签约96个项目

  湖州大手笔签下近百个项目。5月12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投资合作洽谈会上,96个总投资达1143亿元的项目签约,这是湖州近年来规模最大、总投资最多的一次集中签约。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建朋 整理

  素材来源:新华日报、各地日报、官方微信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