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孝心拉动消费,母亲节消费市场暖意浓
2023/05/14 19:05  新华报业网  

  “今年母亲节提前一周就给母亲订了一束康乃馨,还亲手写了一张贺卡。”随着母亲节的到来,消费市场上的热度也在持续高涨。商家各显神通,借助节日热流,满足顾客需求。近日,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走访发现,鲜花、蛋糕、护肤品、金饰等消费品作为母亲节的首选礼物在近期销量攀升,周边游市场也持续火热,儿女们上演花式“宠妈”。

  与往年相似,今年鲜花仍是母亲节送礼首选,记者在建邺区多家花店走访看到,康乃馨已经成为了货架上的主角,“花仙女鲜花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花店提前一周就开始准备母亲节花束,母亲节期间推出了十几种花束,包括11朵粉色康乃馨花束、11朵粉玫瑰花束、52朵红玫瑰花束等,价格在100元到300元不等,与平日相比,价格还是略有上调,截至5月14日上午,订单量已经达到了800单。

  “黄金类每克优惠40元,镶嵌饰品5折起,另外叠加满3000元减200元活动……”各大品牌的金店近期也人气十足。记者从南京黄金市场上了解到,商场大多从5月初就已开展母亲节活动,并持续至母亲节当天。多家专柜都推出了母亲节“足金克减”优惠、工费立减、一口价饰品打折等促销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挑选。

  记者注意到,尽管今年以来黄金价格持续走高,但消费者对于黄金饰品的消费热情并未因此而有所降低。

  “我们打算给双方母亲各买一个黄金手镯,他们平时帮我们带小孩很辛苦。”在新街口中央商场的一层某品牌金店柜台,一对夫妻正在向柜员咨询适合中老年女性佩戴的饰品款式。据柜员透露,近一周来,像这样的顾客成为黄金饰品的消费主体,金戒指、金项链、金手镯等金饰销量喜人。“黄金的寓意好,还能保值,所以在传统观念里,送黄金是馈赠长辈表达孝心的不错选择。”柜员季小姐告诉记者。

  连日来,除了黄金珠宝、节日花卉,蛋糕消费也十分火热,不少蛋糕店忙得不可开交。甜木苏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5月8日开始就陆续接到母亲节蛋糕的预订单,母亲节当天有80多位顾客来购买蛋糕,门店也推出了五款不同式样的蛋糕供顾客挑选,订单量预计将达到1000单。

  与此同时,为母亲亲手做一个蛋糕也成为不少年轻人的新选择,新街口一家烘焙教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母亲节已经有60多位顾客预订了DIY蛋糕的套餐,门店也推出了4寸和6寸两款蛋糕DIY套餐。

  “母亲节要到了,我在外地出差,就给母亲提前下单了化妆品礼盒。”在南京工作的姚晨提前一周就在线上直播间选好了母亲节礼物,她告诉记者,每年她都会给母亲买一套化妆品,借此表达希望妈妈永远年轻的祝福。

  京东发布的母亲节暖心消费趋势数据显示,自今年4月以来,在线上销售的母亲节相关商品中,美妆护肤品销量占比近3成,是母亲节前最畅销的礼品。报告显示,消费者购买化妆品,一方面是为了迎合妈妈们爱美的需求,另一方面也表现了儿女们希望妈妈永远年轻的心愿。

  5月14日,据淘宝平台显示,“母亲节礼物”“送妈妈礼物攻略”等话题已经登上淘宝热搜,“母亲节礼物”话题的热度已经达到1054万,本周上升12%。在母亲节之际,很多高端化妆品牌都不同程度地下调了价格,各大护肤品品牌也给出了6至8折的优惠。某化妆品平台的客服告诉记者,母亲节期间,品牌特别推出了限定套装,价格上也有大幅度优惠,原价1046元一套的化妆品,现在只需要646元,活动从5月12日持续到5月15日。

  随着旅游业的逐步复苏,母亲节的到来也进一步点燃了游客错峰出游的热情。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23母亲节出游消费预测》显示,母亲节期间,更多用户选择了本地游、周边游的出游方式,出游人数占比达64%;80后、90后年轻妈妈占据较大比例,利用周末时间陪父母或家人一同出游成为大多数用户的选择。

  中国国旅小行路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周以来,陆续有市民前来咨询、预订母亲节旅游产品,大多市民选择周末一家人周边游,也有年轻人帮母亲报名了跟团游产品。

  “平时忙于工作,之前疫情三年也一直没有机会出去旅游,这个周末带母亲到杭州看看。”在南京一家券商工作的李卓然告诉记者,自己提前一个月就拟定了出行计划,母亲节在周末,正好也不用请假,气温也很适宜。

  5月14日,在南京平山森林公园,记者也看到了不少前来露营野餐的市民。“正好母亲节,一家人就来附近野餐,我们提前三天就租好了天幕,昨天也去买了烤盘、烤肉,准备一边烧烤,一边感受大自然的风光。”市民张晨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许愿 张洁茹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