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时隔三年“水韵江苏”重启国外文旅推介,“茶和天下·苏韵雅集”活动在新加坡举办
2023/05/14 21:1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13日下午,“茶和天下·苏韵雅集”活动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本活动由文旅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主办,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江苏省文旅厅承办。

  本次活动通过雅集的形式,展示中国茶文化的美好生活情景,传递“和”“合”的传统理念。为了让新加坡民众体验到原汁原味的江苏茶文化,活动现场不但能品尝到茶艺师泡制的各式江苏名茶,如苏州洞庭碧螺春、南京雨花茶、宜兴红茶、扬州魁龙珠,还能观看和品尝富春茶点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现制的富春茶点。此外,还有精美的宜兴紫砂茶壶作品和百年老字号苏州乾生元的各式茶点供民众鉴赏和品尝。

  去年底,“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其中便涵盖了苏州洞庭碧螺春、南京雨花茶及扬州富春茶点制作技艺。江苏省文旅厅紧抓申遗成功的契机,在5月21日“国际茶日”来临之际,以茶为媒,以茶促旅,远赴海外积极进行文旅推广,成为新加坡“茶和天下·雅集”系列活动的首场推广。

  新加坡一直是江苏在东南亚的重要旅游客源市场,也是江苏民众出境旅游的热门目的地。时隔三年多,“水韵江苏”首场国外文旅推介活动选择新加坡,显示了江苏对新加坡旅游市场的重视与复苏信心。5月12日,江苏文旅还在当地举办了面向旅游同业和媒体的“茶韵飘香·发现新江苏”文旅推介会。

  江苏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姚文中表示,此次“茶和天下·苏韵雅集”活动通过可视、可触、可感的方式,与观众面对面体验江苏的传统茶文化和经典苏式生活,进一步推动江苏与新加坡在文旅领域的深度合作,推动民间交流往来,以文旅为纽带拉近两地人民的情感。

  据悉,接下来,江苏省文旅厅还将继续以“茶和天下”为主题,赴尼泊尔进行江苏文旅的推广活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付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