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经济 > 正文
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南通中新智能制造产业园:跨江联动开发,加速产业集聚
2023/05/28 17:55  新华报业网  

  5月19日,记者走进位于南通中新智能制造产业园的联钢精密科技(中国)有限公司。透明橱窗内直径小至0.6毫米的精密紧固件、薄到0.2毫米的精密工程件以及各种精密注塑件引得采访团驻足观看。

  这家企业成立于2017年5月,总投资3亿美金,占地面积254亩,隶属瑞士上市公司SFS集团,是该集团电子事业部在中国的最大生产基地,是数据存储、移动通讯和消费电子市场领域许多全球行业领导者的首选合作伙伴。“园区给予企业非常多的关照,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厂房扩建等都非常顺利,营商环境诚意十足,这吸引了越来越多优质企业在园区增资深耕。”公司运营总监颜庆平介绍,公司近年来着力加快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将新一代信息技术贯穿到设计、工艺、生产等各个环节,使得设备、质量、供应商、可视化监控等系统串联起来,实现数字化管理。

  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是江苏省政府与新加坡政府合作开发的跨国园区,是中国政府与奥地利政府共同建设的生态园区,是南通、苏州、无锡三市跨江联动开发、推动区域协同发展的示范园区。位于园区内的中新智能制造产业园是中新集团跨江融合,深耕苏锡通园区的重要工业载体项目,产业园主要围绕“专精特新”引入智能装备、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器械等一批优质高端产业项目,集约利用土地资源,推动产业加速集聚,致力打造先进产业综合服务园区。

  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晓峰介绍,充分秉承“三国合作、三地共建”的独特优势,立足“跨国合作、跨江融合、跨越发展”三大定位,园区大力推进招商引资、产业培育、城市建设、平台发展、体制改革、环境营建等工作,着力构建以智能装备、电子信息、生命健康以及现代服务业的“3+1”产业体系。历经多年发展,园区已形成良好的基础和发展态势,具备较强的产业集聚和辐射能力,为企业在园区的可持续发展营造国际化、专业化、便利化的投资环境。目前,中新智能制造产业园已签约入驻11家企业,其中总投资5亿元项目4个。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颜颖 徐超 文/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