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校园疫情防控怎么做?复课后,学生和家长们该注意什么?
2022/04/16 09:5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国家卫健委和教育部联合发布《高等学校、中小学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新版方案在预警监测、快速处置疫情、校门管理、核酸检测范围频次等方面作出了调整更新。

  随着江苏省多地中小学有序分批次复课,学校该如何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学生和家长们又该注意些什么?一起来听听江苏省疾控中心儿童青少年健康促进所副所长主任医师杨婕给出的建议。

  关于学校疫情防控,江苏有哪些最新的规定要求?

  关于学校疫情防控,近期江苏也出台了一些相关文件。比如上周由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印发的《关于设区市发生本土疫情期间强化高校校园封闭管理的通知》,通知从加强校门管理、校内管理、应急处置、抓好安全稳定和加强联防联控五个方面强调了高校封闭管理的各种细节。三月份,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也印发了《江苏省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预案的内容非常详细,可操作性强,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参照制定自己的应急处置方案,并开展演练。

  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针对近日江苏多地中小学将分批次复课的情况,学校需要做哪些防疫的相关准备?

  学校需要提前筹划,责任到人,完善校内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与应急处置预案,并开展多场景演练。需要师生员工提供本人及同住人的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学校要做好健康教育,储备数量不少于一个月的防疫物资。要开展环境整治,做好清洁与消毒,保证校内饮食、饮水、空调和通风系统的卫生。

  复课后,学生们应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同学们首先要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要积极向学校报告自己的健康状况;要做好个人防护,比如上下学途中,进入校门时佩戴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在校期间,不聚集,不串班,做好手卫生。注意加强锻炼,保护视力,平衡膳食,保证睡眠充足。还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参加核酸检测,鼓励3岁以上无禁忌症的学生接种疫苗,鼓励18岁上的学生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