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南师大这个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全国金奖
2022/11/27 18:5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竞赛结果揭晓。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你我同心,家庭同行”家庭教育成长志愿服务项目脱颖而出,荣获金奖。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志愿服务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综合交流平台。本届大赛共有41个省级赛会单位组织动员的全国学校志愿服务团队、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服务团队、社会组织和其他志愿服务队总计14000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参与,经各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最终150个项目获得金奖,350个项目获得银奖。

  “你我同心,家庭同行”家庭教育成长志愿服务项目积极响应《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以“关爱·互助·奉献·创新”为宗旨,抓住家庭教育理论易习得但实际问题难解决的社会痛点,首创“实操训练+多线指导”的服务路径,以创新的生活化指导形式为家庭尤其是特殊困境家庭提供公益性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项目团队前往多地开展亲子团辅活动与生活化家庭教育指导志愿服务,帮助许多家长掌握科学有效的家庭教育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切实改善亲子关系,解决家庭教育难题,根除家庭教育症结,助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成长。

  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和重要途径,长期以来,南京师范大学作为一所有着丰富教育资源和深厚底蕴的百年名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志愿服务能力的提升和奉献精神的培养,师生共同致力于打造丰富优质的志愿服务项目,借助大赛交流平台,全面提高大学生素质,在厚植奉献情怀和志愿精神的同时,展现了青年大学生有理想、有作为的青春面貌。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郑焱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