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江苏省第三批省级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认定名单公布,一起来看
2023/01/11 15:4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三批省级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经申报单位自我测评、市级推荐,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审核并网上公示,现认定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航空职业体验中心”等108个职业体验中心为第三批省级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

  通知要求,省级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所在学校、单位须按照《江苏省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建设标准》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机制,注重与中小学劳动与技术、综合实践活动等课程有机结合,健全符合中小学生不同年龄段特点和认知能力的体验课程体系,切实提高职业体验中心工作水平。要坚持安全第一,落实安全保障责任,确保参与职业体验的师生安全,并将安全教育纳入各职业体验课程与活动中,培养学生的职业安全意识与能力。

  各设区市教育局要将推进职业体验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结合劳动教育,整体构建、规划区域内中小学生职业体验教育。要建立健全职业体验中心建设及管理的长效工作机制,将职业体验、生涯规划指导教师等纳入本地教师管理体系,建立专兼职结合的中小学生职业体验师资队伍。要加大投入支持力度,安排专项支持经费,保障职业体验中心有序运转。要将中小学生职业体验教育开展情况列入教育督导的重要内容,定期开展针对性指导检查。要组织开展研究,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师生、家长、社会各界对开展中小学生职业体验重要性的认识,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郑焱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