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中小学生实践去哪里?南京公布首批70个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2023/02/18 19:2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18日,由共青团南京市委主办,南京市少工委、南京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办的“童心里的极美南京”公益研学计划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研学少年代表共同启用了“南京市少先队实践教育地图”。

  “童心里的极美南京”公益研学计划重点服务困难家庭儿童、城市新就业群体子女、急难险重一线工作人员子女等。当日,首批80名研学少年前往南京滨江规划建设展示中心、南京六朝博物馆开展公益研学。

  南京团市委书记荣飞勉励他们既要掌握过硬的科学文化知识,更要开拓视野、志存高远,在公益研学活动中懂得感恩、尊重、责任与合作,收获与平时课堂不一样的知识,遇见最好的自己。江苏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张志方为公益研学“红色寻访路”“职业初体验”“金陵文博行”“科学向未来”“极美生态游”五大主题线路授旗。

  2023年,团市委计划每周六组织40名研学少年参与1个主题的公益研学活动,全年至少举办40期,服务不少于1600名少年儿童,带领他们学游南京,打卡“南京市少先队实践教育地图”,努力为他们构建阳光、感恩、筑梦的成长环境。

  据悉,南京团市委、市少工委在全市遴选了首批70个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充分利用革命旧址、国防教育基地和纪念馆、展览馆、博物馆、文化馆、科技馆、创新创造企业等资源,并在“青春南京”公众号“强国少年”频道着力打造便于查询、易于预约的“南京市少先队实践教育地图”。

  目前,“南京市少先队实践教育地图”网络版已经上线(点击进入),分类提供了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场所介绍、研学课程、开放时间、预约电话等信息,为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员开展实地体验、参观寻访、研学交流等校外活动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帮助少先队员在社会大课堂中成长成才。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通讯员 李红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