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教育 > 正文
江苏春季校园招聘周已提供岗位28万个,此后还将征集岗位150万个
2023/03/06 20:5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江苏省紧抓春季招聘黄金期,在全国率先引导高校全面恢复线下招聘。3月6日,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从江苏省教育厅了解到,2月26日至3月5日,江苏省教育厅联合省人社厅在南京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等20所高校举办春季校园招聘周系列活动,为就业供需对接提供平台,助力校园招聘市场回暖,28万个岗位吸引9万毕业生现场求职。

  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招聘周的20场招聘会遍布省内13个设区市,用人单位和毕业生都十分珍惜“久违”的线下招聘会,参会热情高涨。据统计,参会招聘单位超过5500家次,发布岗位需求近28万个,现场求职毕业生近9万人次。在招聘周活动的带动下,全省高校积极恢复线下校招,一周内共举办线下校园招聘会107场、宣讲会965场,为毕业生市场化就业提供充足的对接机会。

  记者了解到,招聘周期间,各高校围绕“制造强国”“数字中国”“乡村振兴”等国家建设急需人才的行业和领域,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和学科专业实际,积极为毕业生拓展市场化就业渠道,广泛征集用人单位岗位需求,引导毕业生在服务国家和人民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集成电路、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用人单位已成为江苏校园招聘会的“常客”。省教育厅还为女大学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大学毕业生等重点群体举办专场招聘会,征岗扩需,精准帮扶。

  为服务省内外毕业生,毕业生只需做好进场预约登记就可以跨校、跨市参加心仪的招聘会。各高校在线下招聘活动现场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和就业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用好我省自主研发的“就业创业在江苏——政策计算器”,详细解读各项政策,辅导毕业生完善个人简历、充分准备面试。“政策计算器”中收集了省内各地针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政策169条,累计访问量已超过100万人次。这些贴心周到的服务得到毕业生的广泛认可,并取得一定成效。据统计,约有1.8万名毕业生通过招聘周活动初步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记者从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获悉,下一步,江苏将根据教育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要求,继续深入开展“万企进校园”“访企拓岗”“百校联动校园招聘”等就业促进行动,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为2023届毕业生举办招聘活动不少于2000场,征集岗位需求不少于150万个,并将主动联系国资委、工商联等单位,组织高校定期开展集群式访企拓岗,促进就业供需对接机制化,推动征岗扩需常态化。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郑焱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