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启动 多项优化政策普惠科技创业
2021/07/19 13:5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19日上午,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赛事在南京正式启动。今年的大赛以“科技创新 自立自强”为主题,更加聚焦纳米新材料、先进碳材料等江苏重点培育的优势产业链,重点挖掘具有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性的优质项目,持续唱响“创业江苏”活动品牌,进一步营造良好双创生态。

  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由省科技厅、省人才办、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团省委和省工商联共同指导举办,旨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搭建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营造科技创新氛围,弘扬科技创新文化,加速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吸引省外优秀创业团队及企业到江苏创新发展。大赛启动后,将举办地方赛、行业赛、总决赛,并根据行业赛成绩择优推荐初创组企业和成长组企业参加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是目前江苏最大的众创空间和最强的众扶平台。大赛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在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李太生介绍,前八届大赛累计吸引了海内外近3万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368个项目在省大赛获奖,63个项目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国赛获奖数连续两年位居全国赛区首位;省科技厅给予省赛226个获奖项目超过1.2亿元省级科技计划经费支持,中央财政给予江苏赛区200个国赛优秀企业共计6600万元经费支持;江苏银行等金融机构为参赛企业提供科技贷款超350亿元,省高投等创投机构对获奖企业的股权投资超110亿元,30余家获奖企业赛后上市或新三板挂牌;1000余个创业团队赛后落地江苏发展;中央及省级各类新闻媒体报道大赛超过3000次,树立创新创业典型超过300个。

  今年,“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对支持政策进行了优化,本着“公益性、普惠性、特色性”的原则,对遴选出的代表江苏水平、展现江苏特色的新技术、新产品进行支持。首先,大赛改变了获奖项目扶持方式,提高了赛事获奖普惠面。获奖项目将以奖金的方式直接进行支持。对总决赛获奖项目最高给予20万元的奖励,同时总决赛获奖项目数由上届大赛的47个增至60个。其次,总决赛一二等奖获奖项目成员,符合申报条件的,可直接申报下年度省“双创计划”,不受申报推荐名额限制(已成功申报省“双创计划”的不重复申报)。江苏银行对总决赛一二三等奖获奖企业分别给予500万元、300万元、100万元的贷款授信支持;参赛项目将优先推荐给省高投等大赛合作创投机构。大赛鼓励天使投资机构或天使投资人投资参赛项目。对具体实施投资且投资后符合天使投资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的天使投资机构或天使投资人,给予省天使投资风险补偿资金的支持。

  用良好的政策为创新创业者鼓劲,用优越的资源为创新创业者加油,用贴心的服务为创新创业者助力,“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是比赛,更是创新资源、服务创业企业的常态化平台,通过参赛企业和创业团队可以获得各类创业导师辅导,金融和创投机构支持,项目落地孵化以及宣传推广等服务。截至目前,大赛各类创业导师2000余人已为上万名创业者提供评审、辅导、培训等服务。从大赛中走出了全国人大代表鲁曼、“中国好人”刘杨、CCTV创业榜样石东等一批创新创业典型。

  值得注意的是,一直以来,“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格外重视对参赛项目的宣传推介,本届大赛,主办方也将进一步用品牌化理念办大赛,形成突出重大活动、树立创业典型、创新宣传手段的全媒体融合宣传方式,联合国内、省内知名媒体持续开展新闻宣传,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让创新创业成为社会的时尚和主流,让创新创业者成为时代的英雄。

  献礼建党百年,书写奋进江苏。随着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的启动,主办方将通过大赛持续营造科技创业氛围,增强科技中小企业创新活力,让科技创新成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文 潘海兵 余萍/图 王瑞枫/视频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