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科技周刊荐读 |“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十四五”专项规划明确,江苏车联网进阶之路;王建国院士谈“经典建筑”充沛人文情怀
2021/09/15 07:40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第155期)

  【探索】

  精彩试读>>>

  对话江苏“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交汇点讯 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省内“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从国家重大研究项目实验室到工程技术攻关现场,从科研攻关一线到创新实践课堂,我省“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重温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力量, 感受继续砥砺前行的责任和动力,争当为学为事为人相统一的新时代高校教师。

  更多内容,请点击

  【苏创】

  精彩试读>>>

  “十四五”专项规划明确,覆盖道路从770公里增加至2000公里

  江苏车联网进阶之路

  交汇点讯 近日,《江苏省“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印发实施。《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车联网覆盖道路从770公里提高到2000公里。

  公开数据显示,770公里车联网覆盖道路位于全国前列;目前,全国共有7个国家级/省级车联网先导区,其中江苏无锡市(国家级)、苏州市(省级)、南京市(省级)占其三。道路千万条,江苏车联网先行之路走的是哪一条?《科技周刊》记者专访到车联网领域权威专家。

  更多内容,请点击

  【星光】

  精彩试读>>>

  王建国院士谈“经典建筑”营造之道:充沛人文情怀,厚植生态内涵

  交汇点讯 在日前举行的东南大学首届“杰出教学奖”颁奖仪式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王建国获得唯一的“教学成就奖”。作为享有盛誉的著名建筑学家,他著作等身、身兼数职。但对他而言,最珍视的两个身份仍是科研工作者和教师。

  他说,教育正向“互喻”的时代转向,师生成为学习共同体,学生与互联网智库群体智慧的数字化即时性链接正在一定程度上代替传统意义上的“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学之道,一个“互喻”为特征的建筑教学的新模式正在到来。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