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635万人参观江苏网络文化季3D虚拟展馆
2021/10/15 20:27  扬子晚报网  

  打破时空限制,体验最新的网络互动科技。让“展品”来到你身边。9月22日,由省委网信办主办,各设区市委网信办、省重点新闻网站等承办的2021江苏网络文化季正式启动,截止到10月15日,线上3D虚拟展馆参观人数突破635万人次,点赞总数破40万。

  记者了解到,新技术的运用让文化季成果展示既出新,又入心。多种打开方式,三维视觉、语音导览增加了现场感,点赞等人机互动功能增加了参与感。新颖的方式带来全场景“沉浸式”体验,展馆24小时不打烊,真正实现文化资源共享,让优秀文化能够走近群众、走近青少年,滋养人心、凝聚力量。

  今天跟随记者一起观展体验吧:

  南京馆:5万余条音频颂党恩赞发展

  南京市委网信办创新打造的“宁听”云空间,将集纳城市形象、红色文化、特色旅游等内容,开设“红色电波”“声音胶囊”“风雅秦淮”等专题,生动表现建党百年来时代变迁、感受城市的发展脉络、激活城市文化创意动能。

  独具特色的城市“听觉生态”系统将征集5万余条音频感党恩赞发展:“时代少年声”诵读中华红色经典诗文,培养青少年的家国情怀;用乡音献上新春祝福,共同祝“宁”春节好;“宁听·巾帼说”走进直播间,以巾帼故事传递信仰力量;发起“礼赞百年·我想对党说”主题网络宣传活动,征集“我想对党说”网络词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宁听红色巴士课堂”还把南京珍贵的红色资源串点成线,让参与者在移步换景的讲解中感受百年辉煌巨变,打造出一堂穿梭南京城区、贯穿百年历史的精品党课。

  徐州馆:“党史三说”生动讲述百年辉煌

  由徐州市委网信办指导、中国徐州网主办的“党史三说”,以“百年党史青年说、少年说、英模说”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短视频,以鲜活的人物故事,生动的讲述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感染和打动受众的精神力量,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传播得更加生动、丰富,促进了党史传播的有效性和生动性,吸引了大量受众参与转发,增强了受众的号召力和感染力,激发青少年群体蓬勃向上、勇担使命的力量,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成强大动能。

  南通馆:乐跑公益传播健康、低碳理念

  “勇当排头兵 跑赢新征程”环紫琅湖网友乐跑公益活动由南通市委网信办主办,旨在传播全民健身公益理念,让网友们以健康、低碳的方式走起来、动起来、乐起来。活动当天,来自社会各条战线的近千名网友参加了公益乐跑。乐跑路线选择放在新晋网红打卡地——南通创新区内的紫琅湖畔,在突出全面健身公益宣传的同时,充分展示了近年来南通生态文明和城市建设的亮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活动现场,还专门展示了最新发布的《南通革命遗址、遗迹、纪念设施分布示意图》,供网友们学习交流、指引前往打卡。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陈永辉 王娜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