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科技周刊荐读 |​ 共建科技创新合作体,长江教育创新带聚力产教融合
2021/12/22 08:08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第168期)

  【探索】

  精彩试读>>>

  72家高校与企业、科研院所建45个科技创新合作体

  长江教育创新带聚力产教融合

  交汇点讯 12月18日,长江教育创新带产教融合发展大会在南京举行。长江经济带沿线的36所高校、科研院所及合作体成员单位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研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机制、新模式。

  去年3月份,教育部等七部委印发了《关于建设长江教育创新带的实施意见》,建设以72所高校与相关行业领域企业、研究院所合作的45个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合作体。创新合作体如何落地发力,长江教育创新带如何蓄势勃发强劲动能,与会的院士校长们畅谈创新探索和未来路径。

  更多内容,请点击

  【苏创】

  精彩试读>>>

  主粮种子有优势,高端蔬菜是短板

  江苏:抢占科创制高点,打赢种业翻身仗

  交汇点讯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日前,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到省农作物种质资源中期库调研,他说,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育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为打赢种业翻身仗作出江苏贡献。

  随着生物技术产业的发展,世界各国在种业领域的竞争更加激烈。这种情况下,江苏乃至中国种业如何提高种源保障能力和种业创新能力?12月17日,《科技周刊》记者走进省农作物种质资源中期库,聚焦种业创新的方方面面。

  更多内容,请点击

  【新知】

  精彩试读>>>

  冰雪五环桥、变角斜行梯

  揭秘北京冬奥会中的江苏智造

  交汇点讯 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冬奥会召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展开。科技冬奥,是本届冬奥会冬残奥会提出的愿景,也将成为本届赛事的一大亮点。从竞技场馆、桥梁赛道,到运输车辆、衣着服饰,这场科技感十足的“冰雪盛会”背后有哪些江苏元素?《科技周刊》记者为您揭秘。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