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2021科技周刊·年度盘点 | 回眸高光时刻,“江苏军团”群星闪耀;“四个面向”导航,科学家精神闪耀时代光华;词频跃动,“数”说“苏”式创新跨越
2021/12/29 10:51  新华日报  

 

新华日报·科技周刊(第169期)

【年度事件】 

精彩试读>>> 

回眸高光时刻,“江苏军团”群星闪耀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对科技创新发展和科技支撑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点部署。

2021年,锚定“十四五”发展目标,江苏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坚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行业未来发展需求和产业链安全开展科研攻关,突破多个关键核心技术,收获一批重要原创成果,在中国科技创新的多个“高光时刻”中,均闪耀着“江苏军团”矢志科研、开拓创新的身影。

更多内容,请点击 

【年度人物】 

精彩试读>>> 

“四个面向”导航,科学家精神闪耀时代光华 

 

科学高山没有顶峰,敢于攀登的新时代科研工作者步履不歇,愈战愈勇。2021,科学家精神闪烁时代光华。

在去年9月的科学家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作出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部署,吹响了开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新征程的号角。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科技报国的践行者和示范者们,正面向重大场景加快关键技术研发,加速落地前沿成果,抢占先机、迎难而上,打开更崭新的科学天地,奋力跑出了科技强国的加速度。

航天强国、数字中国、低碳强国、健康中国……对标国家战略,是江苏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

岁末年终,《科技周刊》记者对话四位科学家,回顾“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创新印记。

更多内容,请点击 

【年度数据】 

精彩试读>>> 

词频跃动,“数”说“苏”式创新跨越 

 

时节如流,站在岁末节点,回溯过去一年数字化科技浪潮,朵朵浪花印记中国创新,串串数字铭刻江苏智慧。硬核数字,在时空的坐标维度中体现科创能级,蕴含自立自强自信的奋进姿态。大数据发展水平排名全国第三、前三季度技术合同成交额超2000亿元、省级以上众创空间数量居全国前列……一系列硬核指标数字高水平体现江苏科技自立自强和尤为强劲的创新“脉动”。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