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又一AI赛事启动!第四届江苏人工智能大会在南京召开
2021/12/29 19: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28日,第四届江苏人工智能大会在南京召开。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化发展,聚焦当前人工智能热点话题、技术前沿、产业应用以及人才培养等主题,分享最新研究和实践成果。

  近年来,伴随数据积聚、算法革新、计算能力的提升以及5G等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人工智能发展进入新阶段,加速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渗透融合,成为了新一轮产业技术变革的热点。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池宇介绍,全省人工智能领域核心企业超过1000家,南京、苏州在最新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城市排行榜上分列第4名和第6名。江苏已经初步构建了应用牵引、跨界融合、开放共享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体系。

  池宇表示,江苏要深化创新改革、优化制度环境,为抢占新一轮产业竞争制高点奠定基础。持续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破解一批“卡脖子”难题。同时,还要优化产业生态,打造应用示范高地;培育和引进一批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行业龙头企业,推动建设特色鲜明、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产业集聚区。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千目在致辞中说道,作为业务主管部门,省科协将继续加持省人工智能学会的发展,悉心指导学会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创新改革。学会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搭建服务平台、提升服务能力、更加紧密地引领人工智能领域科技人才,全力提供满足社会需求的科技类公共服务产品;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促进人工智能走进千家万户;持续集聚国内外高端学术资源,打造强影响力的学术品牌:加强特色智库建设,扩大服务范围;创新合作模式,实现互利互惠;研究解决我国发展人工智能亟待解决的问题,助力江苏省人工智能的学术繁荣与产业发展。

  “中国(南京)智谷已经排到了全国前十位,与中关村科技园科技园区比肩,这是来之不易的成果,也体现了江苏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水平。” 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南京大学计算机系主任、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欧洲科学院院士周志华说,目前江苏的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实力稳居全国前三。江苏也一直致力于培养人工智能人才,全省几十所院校先后成立人工智能学院,打造了完整的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可以预想,未来江苏将成为全国人工智能人才的产出基地,这也会不断吸引更多智能企业落户南京。”

  据介绍,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2021年举办了“MINI机器学习学术会议”、“人工智能太湖论坛”、“巾帼科技菁英成长论坛”等学术交流、科普宣传、技术培训活动50余场。主办和承办了第二届中国(江苏)智能网汽车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中国智能博弈算法大赛、第七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专场路演等重要赛事活动。正向着“创建一流科技社团”的奋斗目标不断迈进。

  活动现场颁发了第三届全球校园人工智能算法大赛、第二届中国智能博弈算法大赛、2021“曙光杯”江苏省高校人工智能应用算法挑战赛等赛事奖项,大会当天还现场宣布了又一跨年度的新赛事——“AI决策 强化学习落地挑战赛”正式启动。

  交汇点记者 蒋明睿 张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