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中国电信研究院与紫金山实验室联合发布《基于云网融合的6G关键技术白皮书》
2022/08/26 21:2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8月24-25日,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通信学会、紫金山实验室和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等多家单位承办的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在南京市上秦淮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开幕。会上,来自国内外网络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分享了在6G等未来网络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在25日上午举办的6G移动通信前沿技术论坛上,中国电信研究院与紫金山实验室联合发布《基于云网融合的6G关键技术白皮书》。该白皮书由中国电信研究院与紫金山实验室携手完成,为中国电信首次对外发布的6G白皮书。该白皮书系统性阐述了基于云网融合的6G网络愿景、理念、架构、技术,通过探索验证推动以边缘为核心载体的融合云网络发展,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同时,该白皮书的发布也意味着大会发布的重大成果:“全球首个6G TKμ极致连接无线传输试验平台1.0版”部分技术已经走向产业化、实用化探索阶段,塑造了产学研用合作的典范。

  该白皮书以中国电信云网融合的产业发展理念为引领,以紫金山实验室的重大科研成果为依托,双方共同合作,深度探索,面向6G网络云网融合发展趋势,以边缘侧为研究重点,提出超级边缘节点深度融合观点及使能技术,持续推进云网融合向更深层次发展,逐步形成“一朵云”的6G网络架构。

  在后续6G研究中,中国电信研究院将基于云网融合的发展趋势,与业界一道,合力探索并推进6G技术创新、标准演进与产业进程。

  附白皮书下载链接:

  http://www.gfnds.com/uploads/20220823/f52bfef2ff3f8739d79a9c876f18e924.pdf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