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第七届移动应用创新赛圆满落幕,江苏代表队崭露头角
2022/09/08 09:3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由浙江大学和苹果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在杭州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参赛规模和作品质量上再创新高。来自全球707所高校的学生团队提交了近1700件初赛作品,参赛作品涉及了智慧医疗、社会责任、传统文化保护、运动、学习、特殊群体便捷生活等不同领域。最终共有320支晋级队伍入围复赛,65个作品闯入决赛,包括10个增强现实赛道的作品。

  活动海报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大赛来自江苏海洋大学地理信息科技专业的何燿宇主创团队,是唯一跨省、跨校、跨领域、学科交叉的获奖团队。由他们创作的app名为“UFarm —— 你的定制种植专家”可提供用户扫描盆栽的能力,并能复刻出独一无二的卡通化立体植物模型,同时可以根据植物健康状态提供针对性的专业养护建议,实现“现实到虚拟,虚拟指导现实”,引导用户科学种植。

  何燿宇团队开发的UFarm

  据了解,UFarm团队的何燿宇负责了全部的开发编程工作,他从四年级开始接触计算机编程,已是十多年的“老手”,并刚刚斩获2022年度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全设计大赛全国第一名。跨学科再返赛场的何燿宇表示,“开发与农业种植相关app,最大的感受是团队可以真正领略到学科交叉带来的难以抗拒的魅力。这个作品不仅是‘编程+设计’的结合,也实现了‘软件+硬件’的融合,更多体现了人文关怀如无障碍设计等,与普通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相比往年,今年的移动应用创新赛更具包容性。通过新增的创意赛道,越来越多的非编程专业的学生、高职院校学生、中小学生等在赛事上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将自己的创意在全新赛道上顺利落地。截至决赛前,已有20支队伍开启了苹果应用商店的上架准备工作,2个app成功上线。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为大赛发文

  苹果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在决赛颁奖典礼上表示:“移动应用创新赛已经举办到第七年,总共有超过36000名学生通过移动应用创新赛接受过大赛专家们带来的编程培训与专业指导。他们中的很多人实现了应用开发的梦想,甚至成功创业。”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