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科技 > 正文
全国第一!江苏16个项目获2022届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最高奖
2023/03/17 16: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在科技部主办的2022年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总决赛中,江苏省北京大学长三角光电科学研究院的“应用于空间飞行器的新型钙钛矿光伏技术”、士泽生物医药(苏州)有限公司的“临床级多巴胺能亚型神经细胞治疗帕金森”等16个项目获总决赛最高奖——优胜奖,获奖总数居全国第一。获奖项目将被推荐进入科技部颠覆性技术备选项目库。

  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是发现、识别、遴选颠覆性技术的重要途径之一。本届大赛于2022年7月启动,全国各地重点高校、知名科研院所、行业龙头企业等单位共2800多个技术项目报名参赛,其中157个项目入围总决赛。通过巅峰对决,最终74个项目获得总决赛优胜奖。

  我省连续两年组织省内企业和高校院所的创新项目参加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有效挖掘了一批战略性、前瞻性技术领域方向的颠覆性项目。首届大赛获奖的苏州思萃电子功能材料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具有超高压电性能的透明铁电单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已成功获得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颠覆性技术创新专项支持,资助金额1000万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