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网格员手记⑦|别轻信!低价旅游团猫腻多
2022/09/11 21:03  新华报业网  

  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有一群人在街头巷尾、田间地头、社区网格里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可能是最早发现大爷家中莫名出现一堆保健品的人;可能是最早唤醒大妈避免一步步落入骗局的人;也可能是最紧要关头阻止奶奶给诈骗分子转账汇款的人……他们就是社区网格员。

  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全省网格员闻令而动,通过入户走访、发放传单、政策宣讲等多种形式增强老年群体的防骗意识。各地网格员主动靠前服务群众、与形形色色的诈骗分子“斗智斗勇”。

  网格员手记⑦

  常州经开区潞城街道网格员曹继业:别轻信!低价旅游团猫腻多

  “小曹啊,你上班了么?我找你有点事。”9月1日开学第一天,小区的张阿姨刚送完孩子,就给我打了电话。

  张阿姨退休后唯一的爱好就是旅游,这几天她在刷抖音时,页面突然跳出来一条广告,里面宣传中秋节云南丽江老年团3日游只要399元,还赠送丽江特产“雪茶”。

  看到这条广告,张阿姨心动了,立马联系了旅游团报名。当张阿姨还沉浸在开心中时,儿子回家后提醒她不要被骗,说这应该是购物团。因为担心被坑,于是张阿姨一大早联系了我。

  张阿姨来到社区后,我耐心地给她介绍近期的养老诈骗案例,告诉她低价游的套路,提醒她不要贪图小便宜。最后,我还帮助张阿姨在手机里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邀请她加入社区反诈群。经过一番交流,张阿姨感叹还好我提醒及时,于是取消了这次低价团出行。

  老年人一定要学会甄别旅游机构的资质,主动拒绝不合理的“低价旅游”,不盲目追求便宜,旅游前要签约正式的旅游合同。在旅游消费时,对自己不能辨别真假的物品谨慎购买。买东西务必索取发票、收据等凭证,以便事后维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珺璐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