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受强台风“梅花”影响 长三角铁路动态调整列车运行方案 部分线路车次停运
2022/09/14 10:3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应对强台风“梅花”来袭,长三角铁路根据台风运行路径变化和影响范围,决定从14日6时起,将防洪防台预警及响应由Ⅱ级提升至Ⅰ级,并将动态调整列车运行,制定实施旅客列车停运、停售方案,全力做好台风防范工作。

  根据中央气象台14日6时发布的台风预警,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早晨5点钟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大约27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预计“梅花”逐渐向浙江东北部一带沿海靠近,于14日下午至夜间在浙江温岭到舟山一带沿海地区登陆。

  为最大限度减少台风对旅客运输组织带来的影响,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截至14日8时,铁路部门在停运沪昆、萧甬、京沪等普速线部分旅客列车的基础上,计划14日14时至24时对杭深高铁宁波至台州段停运,14日16时至24时宁波地区所有列车(含动车组列车和普速列车)停运。预计停运列车超过380列。

  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根据风速雨量和灾害影响程度等实际,继续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尽力服务旅客安全出行需要。

  具体停运列车车次及时间等相关信息,请以车站公告为准,若有疑问可致电铁路客服热线021-12306咨询。旅客还可关注铁路12306客服网站公告,以及长三角铁路官方微博、微信信息,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请不要急着赶到车站窗口退票,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在互联网办理退票,或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专窗退票(已打印报销凭证的请将凭证交予车站窗口工作人员),以上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

  为有力有效做好强台风“梅花”防范工作,长三角铁路严格落实“防、避、抢”工作措施,及时启动防洪防台应急响应,根据台风及暴雨影响范围,提前部署浙江、上海、江苏三地铁路工务、车务、供电、电务、货运等相关单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安排专人盯控台风及降雨预报信息和实时信息,动态掌握天气变化趋势,加强铁路线路外部环境、站房、设备设施检查看护,做好防洪物资、机具、人员等准备,加强现场冒雨巡查盯控,一旦发生险情,将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许文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