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国庆假期首日长三角铁路迎出行客流最高峰 当天预计发送旅客258万人次
2022/10/01 11:1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国庆假期首日(10月1日),长三角铁路迎来出行客流最高峰,当天预计发送旅客258万人次。铁路部门精准调配运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今日计划向客流重点方向增开171列旅客列车满足高峰客流出行需求。

  今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自9月28日起至10月8日止,共计11天。为做好黄金周期间疫情防控、运力保障和旅客服务工作,努力打造安全、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9月30日夜间,上海动车段虹桥动车运用所100余名地勤机械师加班加点,对所内60余组高铁列车进行集中检修,为黄金周期间列车上线运行提供保障。

  华铁旅服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优化完善黄金周站车保洁消毒作业方案,采取客流高峰期增加保洁消毒作业重点岗位人数、安全关键卡控等措施内容。落实站车日常预防性、终末消毒制度,常态化做好候车厅、旅客列车车厢等服务场所保洁和消毒,加强电梯扶手、门把手、进站闸机、安检设备、卫生间等重点部位消毒频次。

  南京站、南京南站对进出站流线进行了全面优化,采取开启全部进出站通道的实名验证、安检仪,增派各岗位作业人员力量等措施,确保旅客进出站顺畅。聚焦老年、脱网等特殊旅客在网络购票、扫码出行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在售票厅开设了专为老弱病残孕等困难旅客购票的窗口,支持现金支付,并根据客流情况,动态调整人工售票窗口数量和功能。同时,站内“158”雷锋服务站也增加了假期服务保障力量,为老弱病残孕等出行困难旅客提供免费帮扶。杭州、杭州东站完善高峰客流组织方案,根据客流变化动态调整旅客进站通道数量,同时加强与地方管理部门沟通联动,在客流高峰时段加密公共交通运营频次,保障到达旅客顺利换乘接驳。苏州、无锡、常州、镇江、蚌埠南、徐州东、淮南南、安庆西等车站加强疫情防控广播宣传,有序做好候车区巡视,提醒旅客规范佩戴口罩、减少人员集聚。上海、杭州、南京、合肥客运段对旅客列车上门把手、卫生间、洗手池、人行过道等使用频率较高的重点公共部位及设施做好保洁消杀,加强广播宣传和车厢内巡视,同时常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湿巾等,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旅客。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署,9月10日起到10月31日止,旅客进站乘车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提前做好准备;跨省流动人员抵达目的地后,请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防疫部门完成“落地检”;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勿因跑错乘车站而耽误行程。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胡晓炜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