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周末江苏大部地区天气转晴,今冬或先暖后冷
2022/10/28 21:4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受冷空气影响,10月28日,江苏多地出现降雨,风力加大。今明天,江苏大部将转晴,阳光再次回归,但升温步伐缓慢,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在20℃左右,厚衣服还需再穿两天。从目前江苏省气候中心的预测来看,今年秋冬季江苏气温偏高,降水偏少。

  昨天江苏大部云量较多,南部地区出现弱降水,14时左右,江苏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在19℃~20℃之间,体感阴冷。江苏省气象台预计,今明天,江苏晴天将再度回归,全省大部地区晴到多云为主。虽然阳光再次“上线”,但今明天江苏各地气温将持续低迷,其中今天江苏全省多云到晴。

  根据江苏省气候中心统计,9月1日至今,江苏省平均气温20.1摄氏度,较常年同期偏低0.7摄氏度。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29.2毫米,较常年同期持平,但是区域分布不均。

  “其中淮北地区的降水量较常年偏少约3.5成左右,江淮之间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2.4成左右,苏南地区的降水量和常年基本持平。从目前的预测结果来看,11月份的降水量全省较常年偏少0到2成左右,在冬季也就是今年12月份到明年的2月份,全省降水量也是较常年同期偏少0到2成左右。”江苏省气候中心工程师许琪表示。

  今年是拉尼娜年,通常发生拉尼娜事件的冬季,容易导致气温偏低、降水偏少,但是在全球变暖的背景下,出现暖冬的频率增加,在近8次拉尼娜事件中,冬季偏冷和偏暖的比例各占一半。根据目前的预测,今年冬季有可能前暖后冷,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0到1摄氏度。

  许琪表示:“从目前预测结果来看,今年冬季的气温可能较常年略偏高,但是在2023年1月以后,可能会出现阶段性的强冷空气的天气过程,导致气温可能出现阶段性的偏低,这也是主要取决于拉尼娜未来发展的强度和结束时间,所以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另外气象部门提醒,今明天,江苏各地天气将转晴,阳光“上线”,但气温持续低迷,不仅白天凉意“在线”,早晚时段体感更加寒凉,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不足10℃,早出晚归需加强保暖工作。

  未来天气预报:

  29日夜里到31日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10月28日20时至10月29日20时,全省多云到晴。最高温度:全省20℃左右;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9~10℃,苏南地区13~14℃,其他地区11℃左右。全省东到东北风4级左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