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大雾黄色预警!今晚到明天江苏有大范围大雾天气
2022/11/20 19:2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11月20日19时42分,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上午全省有大范围大雾天气,徐州、宿迁、淮安、扬州、泰州、镇江、常州、无锡、苏州、南通、南京将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局部不足200米的浓雾或强浓雾。12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或者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大于等于200米的雾并将持续。

  虽然阴天在持续,但是江苏的气温却相对偏高,11月20日,今日最高气温排行榜排在前三的分别是:吴江19.2℃、宜兴 19.1℃、溧阳18.9℃。这样的温度不禁让人感叹:江苏什么时候入冬?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静表示,11月22日将迎来小雪节气,江苏常年入冬时间在小雪节气前后,淮北地区入冬平均时间是11月15日,江淮之间在11月21日,沿江苏南地区在11月27日左右。但从今天的最高气温和最新预测来看,下周气温难以满足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的入冬标准,今年全省入冬时间大概率要推迟了。

  气象资料显示,下周将有两次降水过程,分别是21日夜里至22日白天和27日,其中21日夜里至22日白天降水明显,全省中雨局部大雨。21日至27日全省气温显著偏高。27日夜里至28日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将带来较明显大风降温天气,最低温度降幅5~7℃,风力可达5~7级。另外21日晨我省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

  “下周明显降水过程集中在11月21日夜里到22日白天,届时全省会有中等强度的降水,全省都可以达到中雨,不排除局部雨量达到大雨。从11月22日夜里开始,江苏天气逐渐转好,以多云天气为主,一直持续到26日的白天。”张静说。

  由于近期冷空气势力偏北,对江苏基本没有影响,下周最高气温仍然在15~20℃之间,与历史同期相比,平均气温明显偏高4~6℃。下周后半段可以抓紧时间晾晒。到下周日,也就是11月27日,将有一股较强的冷空气南下,带来大风降温和降雨。

  另据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发布的江苏省2022年12月1日至12月20日气候预测,预计12月1日至12月20日平均气温全省较常年偏高0~1℃。极端最低气温-8~-4℃。全省范围内有2次降温过程,发生时段为:12月上旬前中期和12月中旬前中期。

  下周具体预报如下:

  21日,白天全省阴,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夜里淮河以南地区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

  22日,白天本省东部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夜里全省阴转多云。

  23日,全省多云到阴。

  24日至25日,全省多云。

  26日,全省多云转阴。

  27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

  展望空气污染扩散条件,21日至22日,空气污染气象条件1至2级,空气质量优—良;23日至25日,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至3级,空气质量以良为主;26日至27日,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级,空气质量优—良。未来一周全省无明显霾,首要污染物以O3、PM2.5和PM10为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制图:江苏天气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