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今年帮扶困难退役军人2.7万人次
2022/12/07 21:5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7日,2022年度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岗位练兵比武决赛在南京举办,经过激烈角逐,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决赛获得团体一等奖。记者了解到,今年全省帮扶困难退役军人2.7万人次,办理发放优待证200多万张,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800余件,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升。

  今年,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加快由“有”向“优”转变,县乡两级实现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全覆盖;退役军人安置质量持续提升,离退休军人移交任务完成率位居全国前列。具有江苏特色的“戎耀今生”系列活动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微党课”授课竞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兵支书”培育工程等成为我省退役军人工作的响亮品牌。

  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负责人介绍,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连续两年开展岗位练兵比武活动,今年首次使用江苏研发的“戎耀练兵”学习平台,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今年自下而上组织岗位练兵比武550余场次,参赛人数达3万多人次,旨在锻造一批退役军人事务政策专家、行业标兵、创新能手,不断增强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能力水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金亦炜

  图片、视频由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提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