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短暂步入升温通道,但明早气温较低
2023/01/02 19:0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从去年12月31号开始,江苏气温逐步回升,2023年新年第一天,江苏最高气温在8-10℃,城市中,最高盐城(10.5℃),最低连云港(8℃)。 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在8℃左右,最高洪泽(9.8℃),最低西连岛,只有5.7℃。今天是元旦假期最后一天,请好好享受。

  很快就要和寒冷暂别了,中国天气网消息显示,我国部分地区1月的气温快进到春天了,预计1月上旬,影响我国的冷空气较弱,气温波动回升,多地在7-8日前后达到近期高点。从最高气温来看,局地将较常年同期偏高幅度可达10℃左右,像是西北地区东部、黄淮到江南等地暖得如同3月甚至4月初。

  江苏这几天步入升温通道,明天到5日气温逐步回升,但好景不长,6日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受其影响,淮河以南地区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4~6℃,局部7℃,同时伴随5-7级偏北大风。

  再关注一下农业生产,目前我省小麦处于分蘖~越冬期,油菜处于冬前生长~越冬期。月内以晴好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墒情较为适宜,气象条件总体利于在田作物生长。月内出现3次强冷空气过程,虽然抑制了部分早播小麦旺长,但也导致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冻害,气温偏低不利于稻茬晚播小麦出苗生长和苗情转化。据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苗情调度,今年我省越冬始期小麦和油菜苗情总体上均略好于上年,其中小麦苗情明显好于常年。

  据省气候中心预测: 2023年1月全省范围内有3次降水过程(1月16-17日、21-22日、29-31日)和3次降温过程(1月1-2日、9-11日、24-26日)。月极端最低气温淮北地区-11~-8度,其他地区-8~-5度。建议:关注天气变化趋势,以防冻保苗、促弱控旺为中心,做好在田作物越冬期间田管措施,及时清沟理墒。

  未来三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3-4日早晨气温较低。1月02日20时至1月03日20时,苏南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9~10℃,其他地区8℃左右;最低温度:淮北地区-4℃左右,有冰冻,苏南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2~-3℃,局部有冰冻。淮北地区偏西风3-4级,其他地区偏东风3-4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