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流浪太阳”终于回归!未来三天江苏天气晴好气温回升
2023/02/14 19:0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过去十多天的降水有没有影响你的上班路?好消息!这轮“连阴雨”天气终于要画上句号,未来三天“流浪太阳”就要回归。但是未来三天早晚气温较低,多地维持冰冻模式,外出赏梅注意保暖。周后期气温缓慢上升,18 — 19 日全省还有一次弱降水过程。

  今天早上6点,江苏淮河以北地区-2到-3℃,沿江和长江以南地区1到2℃,其它地区0到-1℃左右。好在消失多日的阳光终于回归,午后的暖阳让人心情舒畅,但气温回升速度缓慢。下午3点,全省普遍在6-7℃左右,寒意明显。好消息是未来三天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将持续回升,不过早晨气温较低,15-16日北部地区有冰冻,要注意保暖。

  今早交汇点记者出门时看到南京出现了奇异花纹的云朵,记者把照片发给省气象台专家,专家表示,这是层积云,属低云族,结构通常较为松散,有条状、片状或团状,有时分散的云块会融合成一整片连续的云层,根据其形状特征可分透光、蔽光、积云性、荚状、堡状等层积云。层积云在多数情况下是由于空气的波状运动和乱流混合作用使水汽凝结而形成,有时是由强烈的辐射冷却而形成的。薄的层积云一般表示天气较稳定,不过层积云逐渐加厚,甚至融合成层时则表示天气将有变。

  回顾过去十多天的阴雨天气,是因为最近暖湿气流增强,空气湿度维持在90%左右。户外总是烟雨蒙蒙的,对大家生活的直接影响是,衣物总是晾不干。另外,一些冰冷的物体表面遇到暖湿气流后,容易凝结起水珠,最近你家窗户上是不是可以写字画画了?对戴眼镜的小伙伴来说,湿漉漉的天气也很不友好,从户外进入室内,眼镜上起雾遮挡视线。

  那么,有哪些减湿除湿的方法呢?省气象台专家介绍,室内冷户外暖,产生对流,会加速“出水”的速度。因此,关好门窗是第一道防护,之后打开空调除湿功能半个小时,效果明显。如果家里有专用的抽湿机、除湿器等也可以安排上。

  未来三天具体天气预报:

  2月14日20时至2月15日20时

  全省晴到多云。

  最高温度:本省东北部地区5℃左右,苏南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6~7℃;

  最低温度:淮北地区-3~-4℃,有冰冻,本省东南部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2月15日20时至2月16日20时

  全省晴到多云。

  最高温度:全省8~9℃;

  最低温度:本省东北部地区-4℃左右,有冰冻,其他地区-2~-3℃,部分地区有冰冻。

  2月16日20时至2月17日20时

  全省晴到多云。

  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7℃左右,苏南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1~12℃;最低温度:淮北地区-2~-1℃,其他地区0~1℃。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文/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