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消息树”开花,后天江苏最高气温将达18℃
2023/02/26 15:2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春意浓浓!2月26日,江苏迎来洒满阳光的周末,全省阳光明媚,气温较昨日稍有回升,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在9~11℃左右。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出门踏青时看到,春光明媚,万里无云,盛开的梅花在蓝天的映衬下格外鲜艳。

  公园里迎来赏花的人群

  近几天天气晴好,南京最有名的樱桃树开花了,樱花季即将开启。我们都知道南京鸡鸣寺路上有棵樱桃树,每年它一开花,就意味着南京的樱花季即将开启,它也被称为“消息树”。2月26日,记者看到“消息树”已带来春的讯息,树上缀满花苞,有两三朵花已迫不及待开放了,预计随着下周气温回升会陆续盛开。而南京赏樱胜地之一的玄武湖公园,不同品种的早樱也已含苞待放。

  随着太阳回归,今明江苏都以晴天为主,今晨江苏最低温度只有-5℃。下周气温会有明显回升,其中28日最高气温将达到16~17℃。但需要注意的是,最低气温也会回升到2~3℃,昼夜温差加大。提醒大家外出可采取“洋葱式”穿搭法,里外叠穿防止感冒。 2月28日至3月1日云系增多,淮河以南地区有时有小雨。

  具体来看,未来三天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28日云系较多。明晨气温较低,本省东部地区有冰冻。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月26日8时至2月27日8时,全省晴到多云。最高温度:本省西北部地区10~11℃,其他地区9℃左右;最低温度:本省东部地区-3℃左右,有冰冻,其他地区-1~0℃。全省东到东南风3至4级。

  2月27日8时至2月28日8时,全省晴到多云。最高温度:本省西部地区12~13℃,其他地区11℃左右;最低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3~4℃,其他地区1℃左右。全省东南风4至5级。

  2月28日8时至3月1日8时,全省多云到阴。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6~17℃,其他地区14℃左右;最低温度:淮北地区2~3℃,其他地区5℃左右。全省偏南风3至4级转偏北风4至5级。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文/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