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着力稳住大宗消费,“苏新消费·家电家装嘉年华”启动
2023/03/03 18:0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3日,第二届“苏新消费·家电家装嘉年华”启动。本次活动是江苏省商务厅“苏新消费”四季主题购物节的具体落地活动之一。

  着力稳住大宗消费,是江苏促消费的重要举措。去年,江苏率先在全国开展绿色节能家电促消费专项行动,累计带动家电销售量增长超过1倍、销售额36.8亿元。

  开春以来,家电家装市场消费回暖,呈现出健康化、高端化、套系化、前置化的消费趋势。此次活动中,京东五星电器、京东电器全国线下门店联合百大家电、家居品牌开启2023“家电家居生活节”,发放百亿置家补贴,通过京东补贴、厂家补贴、以旧换新补贴和银行补贴四重补贴,聚焦家电、家居领域惠民让利。

  江苏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处长卞益斌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家电嘉年华活动进一步打响“苏新消费”四季主题购物节等活动品牌,推动商业零售等消费回暖,支持家电等大宗消费,为全省居民送上居家生活的饕餮盛宴。

  江苏省家用电器协会会长、京东五星电器董事长潘一清表示,将通过与消费者体验共建,打造消费新场景。例如,商家将联手卡萨帝在线下门店打造衣物护理节,通过免费提供羽绒服、羊绒大衣、皮草等的干洗服务促进消费者对干衣机的了解;针对换季衣橱收纳需求和冰箱收纳,邀请专业整理收纳师到店开展沙龙。此外春日踏青摄影课堂、24节气美食之旅、还有生活节春季赏樱等奇趣体验都将丰富顾客的消费体验,激发美好生活参与感。

  此外,还有家电提案师化解家装难题。春装旺季让家电业迎来新一轮消费潮。很多新居装修、老房改造的家庭开始忙碌起来。不少业主表示,家装耗时长、工序多、花费大、细节繁琐,需要一个精通家电家装知识的专业人士进行指导。在“苏新消费”启动仪式现场,提案师现场亮相,展示工具箱,包含激光测距仪、空气测量仪、水质检测仪、分贝仪、风速仪、红外测温仪等一系列专业工具。提案师通过免费上门量房服务,对顾客家的空间动线、空气、噪音、水质等进行实地监测,量身定制全屋家电家装融合方案。根据装修进程,优化购买周期,减轻消费者的财务负担;一对一专属服务,售前售中售后全程跟踪。

  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我省将坚决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组织开展“苏新消费·春惠江苏”“夏夜生活”“金秋惠购”“冬季购物”四季系列主题活动,激发消费意愿,提振消费信心,在全省形成“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全年可持续”的消费氛围,促进消费加速恢复。加大力度提振汽车、家电、家具等大宗消费,支持重点企业开展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活动,支持五大国有石油公司开展消费促进活动,扩大油品消费。开展“江苏味道”餐饮促消费活动,提升城乡“烟火气”。举办“江苏双品网购节”“江苏电商直播节”,促进线上线下融合,推动新型消费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品质消费需求。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宋晓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