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就现在!带着这份赏花攻略一起走“花路”吧
2023/03/12 21:2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人间三月,拾花酿春。随着江苏入春,赏花季也随之到来。明媚的春光里,江苏各地已花开成海,赏花游客摩肩接踵。记者实地探访了部分赏花胜地,并整理了这份江苏赏花图鉴,一起带着它走花路吧!

  玉兰花

  白玉缀枝头,无绿也无愁。玉兰花花朵饱满硕大,一树玉兰花开,清冷中透着热烈。玉兰花对温度较为敏感,温度越高开花越早。在古代,紫玉兰又名辛夷花,屈原《离骚》里就有“朝饮木兰之坠露兮,夕餐秋菊之落英”,而《九歌》里也有“桂栋兮兰橑,辛夷楣兮药房”。

  赏花推荐地:南京朝天宫、汉中门城墙遗址、灵谷寺、清凉山公园、苏州网师园、狮子林、怡园、扬州何园、连云港延福观、

  迎春花

  作为“迎春使者”,迎春花盛开在湖边林间,细长的枝条呈拱形披垂而下,金黄色的花朵明亮又雅致,虽无群芳之娇艳,却开在百花之前,带来第一缕春的气息。

  赏花推荐地:路边不经意间便可遇见。

  樱花

  每年三月,樱花季悄然到来。无论是幽幽古刹,还是摩登游园,落樱缤纷,如云如雪,纷飞的樱花花瓣里,好似仙子落凡尘,沉醉在江南。目前,省内多个赏樱地春日气温升温明显,花期略提前,一睹芳容需趁早。

  赏花推荐地:南京鸡鸣寺、南京四牌楼珍珠河、无锡鼋头渚、无锡拈花湾、扬州瘦西湖、苏州上方山、徐州彭祖园、盐城大洋湾

  郁金香

  浅粉、鹅黄、雪白、绛紫……春天到了,郁金香带来了春天可能的所有颜色。笔直的花茎中,孕育出端庄秀丽的花朵,盛放得肆意且欢脱。置身花海间,便和春光撞了个满怀。

  赏花推荐地:南京玄武湖、宿迁洪泽湖湿地景区、徐州金龙湖音乐广场、淮安钵池山、无锡梅园、南通啬园

  海棠

  海棠花明媚娇艳,素有中华“国艳”之称。朱唇细点胭脂色,翠袖轻舞卷纱红。在唐德宗贞元年间出版的《百花谱》一书中,曾将海棠称为“花中神仙”。在园林中常与玉兰、牡丹、桂花相配植,形成“玉棠富贵”的寓意。

  赏花推荐地:南京莫愁湖、苏州留园、淮安周恩来纪念馆、盐城中华海棠园

  结香花

  俏丽的明黄绽放枝头,一朵花,打一个结,许一个愿,静待一场盛开。未见其花,先闻其香。结香之名,源于其柔软坚韧的枝条能够任意打结而不会折损树枝,花朵芬芳馥郁。结香花在未开之前,所有花蕾都是低垂着,像是在梦中一样,所以又有“梦树”之称,它的花也被叫做“梦花”。

  赏花推荐地:南京玄武湖等

  桃花

  桃花十里,春色满园。一句桃之夭夭,惊艳了整个春天。胭脂尽时桃花开,三月,桃花花期已至,一树树桃花摇曳生姿。春日里,透过花瓣的旖旎春色,正迎风扑面而来。

  赏花推荐地:牛首山桃园、苏州金鸡湖桃花岛、徐州督公湖桃园、连云港桃花涧

  金钟花

  远观就可见一片片金黄灿烂的花丛,这便是金钟花了。金钟花,花如其名,色金黄、形似钟,又名黄金条、迎春柳。金钟花瓣细长别致,花冠渐裂为四瓣,精巧地排列细长柔软的枝条,即便在不起眼的墙角也可引人注目。

  赏花推荐地:不用主动寻找,便会在各处吸引你的目光。

  山茶花

  山茶花开花于冬春之际,花姿丰盈,端庄高雅。山茶花有不同程度的红、紫、白、黄各色花种,甚至还有彩色斑纹茶花,例如茶花“五色赤丹”。郭沫若曾盛赞曰:“茶花一树早桃红,百朵彤云啸傲中。”

  赏花推荐地:南京玄武湖、苏州沧浪亭、无锡梅园、常州红梅公园、扬州瘦西湖

  紫荆花

  远眺,如花冠似彩霞,近观,红粉淡雅总相宜。春日,紫荆花开遍山野,像是一朵朵展翅的蝴蝶,在树枝上热情绽放。 "三荆欢同株,四鸟悲异林" ,紫荆花曾在我国传统文化中有同胞骨肉分而复合的团聚之寓意,现为紫荆花家庭和美、骨肉情深的象征 。

  赏花推荐地:南京玄武湖、昆山亭林园

  梅花

  作为冬季花界的“顶流”,进入春日的梅花依然傲立枝头。三月初,红梅报春,仍是赏梅好时节。亮丽的色泽与四散的香气,妆点了每一片梅林。

  赏花推荐地:南京雨花台梅岗、南京明孝陵梅花山、连云港灌云梅园、苏州虎丘、淮安清晏园、徐州龟山探梅园、无锡梅园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程晓琳 许愿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