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春光复归,未来三天江苏气温回升,候鸟北归!
2023/03/18 19:1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这两天江苏遇到了“倒春寒”天气,昨天连云港还降下了“桃花雪”。受此轮冷空气影响,江苏近两天气温明显下降。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这两天出门看到,冬天的羽绒服又出现在街头。特别是今天早晨我省淮河以北地区的气温已经在零度线徘徊,局部地区降至零下。今天早晨5时徐州的气温只有-0.3℃,眼下正处在季节更替时节,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起伏大,冷暖转换明显,提醒大家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二月春风似剪刀?不,春风有时候温柔,有时候却如“青龙偃月刀”。前天夜间大风“吹着哨子”席卷江苏,根据省气象台监测显示,16日05时-17日05时,盐城、南通、宿迁等7个市的16个站点出现8级大风。为什么一个春暖花开季节却经常刮大风呢?省气象台专家介绍,每年春季(3至5月),冷空气势力逐渐变弱,暖空气势力渐强,两者激烈交汇,在较量中来回推动,就容易形成大风天气。

  好消息是冷空气即将完成过境,今天江苏气温开始缓慢回升,气象台实时气温数据显示,今天全省最高气温普遍在12-14℃左右,今天最高灌云14.6℃,最低溧水10.5℃。随着天气逐渐回暖,一年一度的候鸟迁徙季又拉开帷幕。鸟类迁徙是世界上最壮观的自然景象之一,俨然一幅壮美的“百鸟云集图”。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专门制作了一幅2023春季北归候鸟观赏地图,戳进来看。

  未来三天江苏气温有所回升,但19日早晨气温较低,部分地区有霜冻。下周一苏南地区又将迎来新一轮降水天气。

  3月18日20时至3月19日20时。全省多云。最高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16℃左右,苏南南部地区13~14℃;最低温度:淮北和江淮之间北部地区1~2℃,有霜或霜冻,苏南地区6~7℃,其他地区4℃左右。全省东到东南风3-4级。

  3月19日20时至3月20日20时。苏南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最高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16℃左右,其他地区18~19℃;最低温度:苏南地区8~9℃,本省东北部和江淮之间东部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全省东南风3-4级。

  3月20日20时至3月21日20时。全省多云到阴有阵雨。最高温度:苏南地区23℃左右,本省东北部地区17~18℃,其他地区20℃左右;最低温度:本省东北部和江淮之间东部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11~12℃。全省偏东风4级左右。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文/摄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